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外资题材板块 乱世出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9:38 中关村证券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乱世是造就英雄的前提条件,从以往的历史可以看到,越是混乱的世道越凸现出英雄的聪明才智,曹操、刘备就是典型的代表。而今天外资题材板块逆市大涨就很有“乱世出英雄”的味道。

  今天大盘从早上开盘后一路振荡下跌,中国石化、G招行等指标股纷纷出现破位下跌,引发了市场恐慌性抛售,盘中只有49家股票上涨。在这硕果仅存的49家股票当中,外资题
材股G龙头被大单牢牢封在涨停板上,建设机械、G华新在强劲买盘的推动下也出现强劲上涨,外资题材板块成为了市场资金避险获利的首选目标。

  在我的自选股中,就有两只外资题材潜力股,一只是G湘电[600416],它与外资展开广泛合作,而且是复牌G股中超跌最为严重的个股之一,目前量能已经萎缩至前期地量水平,且股价得到5.24元颈线位的有力支撑,后市短线爆发力极强。另一只是G中基[000972],该股具有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而未被市场所发现,并且连续三天在低位振荡整固,相信主力资金正在吸货。

  老陈被大盘破位下跌的走势吓坏了,他下午愤然斩仓,决定回家休息一段时间。

  小二黑对大盘的走势也并不乐观,但他认为:目前大盘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1250点的支撑,预计明天有望探底反抽。

  但愿管理层会出利好政策支撑大盘。刘姐无奈地感叹道。

  阿彬天性乐观,他笑着对刘姐说:希望在明天,没有必要太悲观。我打算明天逢低买进题材相当独特的并购潜力股——G 雷鸣[600985]。阿彬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作为一只低价资源,一旦公司将旗下优质资产回购,将有助于减少同业竞争,同时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阿彬的乐观感染了我,大盘下跌仍有赚钱机会,今天外资题材板块就是很好的例子,我决定明天买进G湘电、G中基。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