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大跌之后才是赚钱的最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52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大跌之后才是赚钱的最好时机

  记得在进入股市前,许多朋友就告戒过我:股市风险极大,必须时时刻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保持警惕。当时我觉得他们是故意吓唬我,大今天我终于体会到朋友的话是多么正确啊!

  大盘经过短期的调整,昨天终于站上了1300点,正当我们都为此欢呼的时候,今天大盘却杀了个回马枪,一根大阴线把最近七天的反弹成果都吞噬掉,目前股指再度回落到了
20日均线附近。究竟谁在做空大盘呢?

  G宝钢、G招行、中国石化这些指标股在下午2点10分突然快速跳水,是今天大盘下跌的元凶。基金偏偏选择在两会召开的前一天出货,难道要跟管理层对着干吗?刘姐愤恨地说。

  我最关心的是,现在我们需不需要斩仓离场?明天大盘将会怎么走呢?老陈担忧地问小二黑。

  小二黑是我们大户室最冷静的,他劝我们不必过于恐慌,大盘在1300点附近振荡盘整了一段时间,已经堆积了较多的成交量,因此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目前G宝钢、G招行等指标股已回到了起点位置,预计明天大盘将展开反抽。他认为,大跌之后,才是赚钱的最好时机。

  我反复思考小二黑的话,觉得很有道理,我决定明天开盘逢低买些

股票。G双良[600481]就是我的首选目标,因为我在公司的基本资料中发现:公司通过巨资控股利士德化工,公司形成年产21万吨的我国最大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年产5万吨苯胺生产能力,目前我国苯乙烯自给率仅为26%,供应缺口较为明显。公司苯乙烯项目投产后有望带来年新增收入十多亿元,相当于目前年收入的3倍,未来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小二黑则看好矿产资源股,特别是G藏矿业[000762]。该股作为拥有锂、铬、金这三大稀有贵重金属资源,可谓名符其实的“高原黄金”,其黄金概念还一直没有被市场关注过。近期公司公告称,2005年度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有50%以上的增长,将为公司股价的稳步盘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