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渐入佳境 占领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1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渐入佳境占领千三

  今天大盘探底反弹的走势令我们饱受惊吓,特别是早上大盘出人意料地跳空3个多点低开,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而正在喝水的刘姐呛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看着大盘继续振荡下跌,老陈慌张地说:大盘是不是已经到头了?我什么股票都不敢买,只是空仓观望。

  其实大家不必太恐慌,大盘下方受到多条均线的支撑,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而前期我看好的G宝钢、深发展A等指标股盘中走势坚挺,说明大盘仍处于强势。小二黑的话强而有力,平抚了大户室恐慌的情绪,大家耐心地观看着大盘的走势。

  突然,阿彬兴奋地尖叫:G招行快速发抽,带领大盘振荡上行了。

  重组板块也来了,河北宣工、华源制药、强生控股等重组股纷纷涨停。要是买到华源制该多好啊!该股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68.26%。刘姐激动地接着说道。

  我昨天挖掘到的G 明胶[000606]就是一只重组引爆业绩大涨的个股,今天股价调整正是买入的时机。自实力雄厚的“资本大鳄”天津泰达入主后,公司基本面发生积极改善。通过充分利用泰达科技的现有资源开发天津、北京地区的明胶和胶囊市场,使公司的胶囊销售量在天津医药企业胶囊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从而大幅提高了公司的销售收入,公司预计2005年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300%以上。我相信随着重组板块的崛起,该股重组+业绩爆涨将成为第二个华源制药。

  收市后,小二黑补充分析大盘道:一方面,目前大盘重心不断抬高,技术指标逐渐走好;另一方面,G招行、G宝钢等指标股走势坚挺,市场做多意愿较强,预计明天大盘将振荡上行,占领1300点。

  阿彬信心大振,他向我们推荐道:G藏矿业[000762]也是一只具有股权转让题材的超跌股。公司第一大股东西藏矿业发展总公司将其持有的3000多万国有法人股股权协议转让给广州中大新元生命科技公司,未来股份转让完成后,中大新元生命科技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公司重大重组题材尚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识,该股复权后一反大部分G股快速填权走势,目前5.2元的价格较7.88元的阶段高位仍有50%的上升空间。

  现在大盘渐入佳境,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