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赚钱才是硬道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33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赚钱才是硬道理

  周末上网,看到许多人都在争论大盘究竟能不能站上1300点,由于意见不一,他们甚至互相吵了起来。在我看来,他们的争吵意义不大,因为现在股市已经进入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时期,盘中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尽管股指振荡调整,但几乎每天都有涨停的股票,只要抓住市场热点,收益会十分丰厚。我认为,与其在这里争吵,还不如下点苦功寻找市场热点。

  老公连连点头赞同,他感叹地说:在股市里,赚钱才是硬道理!炒股和做人一样,实际些好。

  正是因为抱着这种心态,今天大盘上冲1300点无功而返,我也并不感到失望,反而更用心观察盘中的强势个股。我发现短线超跌、同时具备业绩预增预盈、稀缺资源概念是他们的共同点。深入思考其中原因:前期由于国际期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暴涨,引发市场对稀缺资源题材的轮番炒作,目前这股热潮不断衍生发展,从有色金属板块逐渐扩散到公用事业的资源

垄断行业,同时年报集中公布期历来都是市场热捧绩优股的大好时机。结合两大市场热点,我挖掘到G明胶[000606]拥有两市唯一稀缺资源、业绩增幅高达300%的爆炸性题材,股价仍在历史底部,后市潜力巨大。

  老陈十分担心大盘的走势,他犹豫着是否买

股票

  小二黑乐观地预测道:目前大盘再度形成上升通道,预计明天大盘将沿均线系统振荡上行。

  老陈精神为之一振,他兴奋地说:今天赛马实业、秦岭水泥等明显呈现放量上涨态势,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水泥板块明显成为主力狙击的对象。在深沪两市的水泥板块中,大同水泥[000673]就是一只股价短期跌幅高达30%,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低价水泥股。该股目前仅3元出头的股价与近日持续放量上攻的赛马实业其6元多的股价相比,强烈的比价效应将为后市的走势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刘姐开玩笑地对老陈说:哈哈,你变脸变得比天气还快。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