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大盘将再战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58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大盘将再战千三

  中关村证券 晓静

  通常白天在大盘开盘的时候,我会全身心投入到这个无烟战场当中,只有到了晚上我才能静下心来分析、总结。

  昨晚我在网上查看了大盘的技术图形,发现在近期振荡调整期间,大盘两次冲击13
00点均不成功,所谓“事不过三”,如果大盘第三次冲击仍然不成功,那么下跌就无可避免了。可是仔细回想一下,我觉得大盘的回调也属正常现象,因为前期的快速上攻,消耗了过多的做多动能,盘中领涨热点都纷纷出现大幅回调,目前市场处在观望之中。但市场却并未出现弱势特征,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每天都有涨停的股票,没有跌停的股票,所以我相信大盘经过调整后将继续上行。

  今天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出现大幅振荡,并导致了大盘振荡回探至20日均线后快速反抽,盘中成交量快速萎缩,看来调整应该接近尾声。小二黑也认为明天大盘将向1300点发起挑战。

  而我一直关注着的重组题材盘中再度成为市场最活跃的做多力量,百大集团轻松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高点,而龙头股华源制药同样冲击到3.8元的本轮行情最高点,短短15个交易日涨幅就已超过65%,估计后市拥有同类独特重组并购题材的潜力股将获得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

  我找到了目前市场中唯一直销和重组并购双结合的武汉塑料[000665],打算明天开盘买进。该股近日反复走强,独特的K线组合形态显示了短期上攻的欲望,在多家拥有重组并购题材个股启动的背景下,有望异军突起,展开上攻的走势。

  在老陈的强烈要求下,小二黑向他推荐了业绩优良的G宜华[600978]。他解释道:当前绩优股其抗跌性好的特点无疑是较为稳妥的选择。G宜华在股改方案中增加“股份追送条款”,机构增持趋势十分明显。随着年报集中公布绩优股成为主流热点,该股未被市场挖掘的绩优题材有望重现“升机”。同时G宝钢、深发展A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