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19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退一步海阔天空

  广州运财行

  问: 你在周二的面对面中提到,周三大盘将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且周三大盘的表现正验证了你分析的准确性。不过你也谈到,大盘二次冲顶有望展开。从周三大盘的走势来看,是否算是大盘二次冲顶的失败?

  答: 分析周三大盘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周三大盘的冲高回落主要受到中国石化的走弱,从而拖累大盘走低。不过从周三大盘的表现,我们不认为是大盘二次冲顶的失败,而且大盘真正的二次冲顶还没有出现,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问: 那么你认为大盘短期会怎么走?

  答: 从周三两市的成交量来看,量能有放大迹象,显示场内筹码有兑现欲望,短期将制约大盘的上攻。不过从技术的角度来分析,由于1280点一带堆积了大量的筹码,短期对股指将形成一定的支撑。预计周四大盘将在1280点附近蓄势整理。

  问: 如果大盘的走势正如你所分析的一样,也就是大盘二次冲顶还没有出现,那么你认为短期内可以积极关注什么板块?

  答: 我们从市场的热点来分析,周二市场热点明显转向农业股板块,从香江控股、G北大荒、G丰乐放量冲击涨停的走势,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农业板块正焕发勃勃生机。周一中央下发一号文件指出,未来工作重点继续指向三农问题。这已是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出台的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显示了国家领导人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同时“两会”即将召开,相信农村问题仍是热点议题,中央新政和“两会”召开有望引导农业板块持续走强。因此短期来看,大盘不妨重点关注农业板块。

  问: 请问你可以推荐一只农业潜力股给我们参考吗?

  答: 从两市中的农业个股中我们挖掘到一只新农业题材的潜力股:道博股份,

证券代码是(600136)值得大家密切关注。道博股份(600136):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英华庄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农产品种植开发销售的新型农业生态企业,未来国家财政加大农业生产投入,新型生态农业是发展的首选对象,道博股份公司因此具备了炙手可热的“新农产业”题材。二级市场上,道博股份(600136)该股历来股性活跃,极易受到市场追捧走出上攻行情。近日该股盘中主力大单吸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随农业板块受利好消息的影响持续走强,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问: 你近期建议我们关注重组并够题材,而且我们也从该题材个股中获利不浅。请问你还有看好的重组题材股吗?

  答: 其实石岘纸业(600462)也是一只相当不错的重组潜力股,而且该股股性相当活跃,周三该股量能明显放大,暴露出大资金运作迹象。公司作为具有潜在的重组题材,而且独特的传媒背景令公司未来想象空间更是锦上添花。其股权结构特殊,按照权益测算,三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占公司的权益超过公司实际控股股东延边州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三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职责是集中管理处置从商业银行收购的不良贷款,目的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扭亏脱困和改制发展,目前造纸行业正处在集中度上升阶段,在适当时机转让其所持公司股权应在预期之中。同时,在公司十大股东中可以发现,吉林传媒巨头吉林日报社、延边日报社和长春报业集团的身影,同时位列公司十大股东并非巧合,不排除这三大传媒巨头接过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手中的股权,对公司实施战略重组并购的可能。随着近期重组并购题材股的展开,尤其是龙头股华源制药在一系列重组并购预期的刺激下股价出现井喷式暴涨,股价短短13个交易日内从2.30元一冲到3.80元,阶段最大涨幅达到65%以上,将大大刺激具有潜在重组题材的石岘纸业(600462)走出连续上涨行情。

  问: 对了。我持有的G宝利来(000008)也是一只重组题材股,请问短期可继续持股吗?

  答: 可以。G宝利来(000008)公司进行了重大的资产重组,由原本的主营贸易批发零售转向

房地产租赁行业,行业前景极为广阔。而且公司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实力较为雄厚,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中有明显的优势。随着目前新的会计准则的实施和深圳房地产价格的突飞猛进,介入产地行业的它存在明显的价值重估要求。周三该股明显放量上攻,短期有望突破前期4.77元的阻力位,建议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