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面对面:二次冲顶有望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21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面对面:二次冲顶有望展开

  广州运财行

  问: 记得你近期一直提醒我们,大盘将有望在前期跳空缺口处止跌反抽,并建议我们在回补缺口后积极介入有关股票。从周二大盘的表现可以看到,你这种分析的准确性。就短期大盘的表现来看,你认为周三大盘会怎么走?

  答: 由于上述的分析观点是基于短期大盘的表现,因此周二大盘的走势只能看成是技术性的反弹走。展望短期来看,我们认为,沪指1300点的整数关口仍对大盘技术上以及市场心理上构成一定的压力,因此大盘短期在千三点处受阻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说,周三大盘将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问: 如果大盘只是一个技术性的反弹修正,你认为应该重点关注什么

股票

  答: 从周二市场的表现来看,科技股明显成为了盘中最大的做多力量,涨停板上80%的股票都是科技概念股,可见在大盘最需要的时候,科技股还是义不容辞地成为了“护盘”的中坚力量,这不但一举扭转了大盘连续多日的下跌趋势,还大大地激发了市场后续做多的人气。由于周二科技股的做多是新增资金所为,预计该板块后续仍将有较好的持续性,操作上应重点关注具有科技龙头风范的个股。

  问: 请问你可以推荐一只科技龙头给我们参考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发现:聚友网络,证券代码是(000693)就是一只股性相当活跃的科技股之一,该股是群众基础极佳的科网龙头股,历来在每波行情中都很好的表现,成为了市场中最能吸引主力资金的科技概念股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聚友网络(000693)公司是目前两市最为纯正的

网络游戏、数字电视概念品种,具有国家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这为今后公司开展IPT V业务打下了基础,预计有望在13.5万亿元的市场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同时,聚友网络是国内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的先驱者,公司分别拥有成都有线电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33%的股权和绵阳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25.5%的股权,后市想象空间巨大。技术上看,聚友网络构筑了一个长达一年的大型底部,随着市场对科技概念股的关注程度加大,该股底部持续放量,有望演绎王者归来的行情,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问: 近期很多市场人士都一致认为,大盘如果回补了前期缺口,也就是回补1258点后将深幅下跌,而且调整幅度较大。但是你的观点刚好与市场所预测相反,同时周二大盘的表现也验证了你分析的准确性。就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你认为大盘会怎么走?

  答: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上周所分析的,上周将是大盘关键的一周,在上周三大盘跳空高开高走的态势中,我们分析认为,千三不是顶,并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建仓。相信紧随我们思路操作的投资者在周二并没有出现想买又不敢买的复杂心态。就后市的观点,我们认为,大家应多留意1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但是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股指突破千三的概率较大,只是“好事多磨”,相信二次冲顶有望展开。

  问: 周二大盘回补缺口后再度走高,领涨板块就是刚才你提到的最为活跃的科技股板块。请问你可以帮我们分析一下科技股走强的原因吗?

  答: 从消息面上看,近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颁布,纲要提出未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奋斗目标,对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纲要》确定到2020年,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2.5%以上,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对外技术依存度降低到30%以下,本国人发明专利年度授权量和国际科学论文被引用数均进入世界前5位。那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板块成为产业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最容易受到市场的特殊关照。而且我们看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科技 (NasdaqSC) 连续爆涨,短短几个交易日股价已从2美圆涨到12美圆,涨幅高达500%,该股之所以爆发力惊人,是由于中国科技公司拥有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和产品。那在国内A股市场中,相关的科技股必将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科技自主创新的潜力个股吗?

  答: 其实南方汇通,证券代码是(000920)就是一家拥有国内自主

知识产权的科技龙头,后市可重点关注。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投资控股的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及其研发中心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微硬盘产业的核心企业,受到了贵州省政府的大力支持。2005年8月贵州省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对微硬盘公司投资上百亿日元,以保证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的顺利发展。公司开发的数码硬盘产品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数码产品的存储器中,再加上公司研制产品的先进程度接近甚至超过世界先进水平,被广大厂家广泛应用,使南方汇通微硬盘已经成为国际硬盘巨头日立GST、希捷等的重要竞争对手,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南方汇通(000920)在4.4元前期颈线位附近构筑了坚实支撑,目前股价触及该点位后止跌回升,后市有望依托该点位开拓上升空间,建议大家短线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