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面对面:1260真的那么重要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10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面对面:1260真的那么重要吗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一大盘的走势与上周五极为相似,不过量能却呈现明显萎缩状态,为什么?

  答: 从大盘量能的萎缩来看,显示市场观望气氛相当浓厚,尤其是前期1258点的跳空缺口未回补前,场外资金更不愿入场。这种缩量的现象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问: 那么你认为大盘短期会怎么走?

  答: 正如我们上周和大家探讨的一样,上周五大盘并没有呈现强劲反弹走势,显示了大盘1300点的压力较大,也说明了大盘后市将步入调整阶段。因此我们分析认为,上周大盘的表现至为关键。从技术的角度来分析,目前大盘在前期1258点的缺口上方调整长达11个交易日,久盘必跌的走势将牵引大盘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点位,因此展望后市,大盘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问: 如果大盘调整,你认为现阶段应该重点关注什么个股?

  答: 业绩预增预赢个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周五我们点评的G辽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9)放量大涨,该股正是拥有业绩公告有望大增80%,丰富重组题材的“地利”,再加上“天时”目前正值年报公布密集时期和“人和”主力深入其中积极运做,使得该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而本周一年报公布业绩涨停的G上能,还有G金桥、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板块,都是凭借业绩高成长性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后市随着年报的持续公布,业绩增长这一“应景”题材的炒作将得到深化发展。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业绩增长的潜力个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业绩稳定增长的G重庆港,证券代码是(600279)值得大家重点关注。G重庆港(600279)公司是国家重点打造的长江上游集装箱主枢纽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未来三峡库区完全蓄水和通航后,万吨船队可直达重庆港,必将为公司带来巨大商机。重庆港作为西部唯一的对外贸易口岸,理所当然成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最大的物流中转节点,业绩成长令人刮目相看。2005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装卸自然吨34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3.2%,集装箱吞吐量1-9月累计完成132345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27.2%。与目前沪深两市其他港口类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主营收入增长率明显强于其他公司,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G重庆港(600279)复牌后量能尚未有效放大,显示其业绩成长性并未受到主力的深入挖掘,一旦其业绩增长题材得到市场充分认识,爆发力极其强大,建议大家密切关注。

  问: 近日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有外资题材传闻股价异动显著,你能否帮我们提供一只具备外资题材的短线品种?

  答: 没错。爱建股份因有外资题材传闻股价异动显著,为市场进一步挖掘外资题材打响了前奏。而且近期一系列鼓励外资进入国内A股市场的政策推出,同时外资题材群众基础好,每次兴起都能刮起一股旋风。从两市中我们发现:G双良,证券代码是(600481)就是拥有外资题材,且06年预计产能大增的个股,有望成为后市的热点。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 STAR BOARD LIMITED是业内著名的企业,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和业务拓宽奠定了基础,更为公司产业升级提供了直接的支持。同时,公司巨资控股的利士德化工形成了年产21万吨我国最大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年产5万吨苯胺的生产能力,在目前苯乙烯70%依赖进口的情况下,苯乙烯项目06年上半年投产后有望带来年新增收入16亿元,这相当于G双良去年年收入的3倍以上,可谓利好频频,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问: 周一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果然再度涨停,而且具备重大重组题材的华源系也放量上涨,赚钱效应相当明显。你近期建议我们重点关注的能源并购题材股G天成(600392)短期调整是否可以介入?

  答: 可以。G天成(600392)目前的调整正是介入的良机。从周一的涨幅榜我们可以看到,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能源股再度卷土重来,如涨停的具有多晶硅题材的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煤炭行业的G上能,还有炼油龙头扬子石化。其中涨幅最大的要数扬子石化,已经连续出现了两个无量涨停板,估计后市该股股价还有上行的空间。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是受公司被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了战略并购重组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该公司是我国炼油行业中的龙头,随着石油的紧缺,在下游行业拥有垄断优势的它自然成为战略投资者抢购的对象。而G天成(600392)作为具有能源的并购题材股,更值得大家关注。公司旗下的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举介入焦炉气甲醇汽油(煤变油)的领域,有望成为另外一只中石化看好的下游炼油的明星企业,相信先知先觉资金也不会错过这一良机。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主营煤炭深加工及煤制品销售,环保能源化工产品的开发及销售,该公司主要的目标还是瞄准了“焦炉气甲醇汽油项目”这一21世纪最符合中国国情的能源方案。公司与中科院煤化所、太原理工学院携手公关成功“甲醇汽油”技术,并报批有关部门,将焦炉气甲醇汽油大规模产业化,将成为山西的绿色循环经济的重要项目,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汇报和社会效应。手握“油”资源令G天成环绕着目前市场最热的题材,成为

资本市场中最有潜力私有化或并购的潜力品种,第二个扬子石化脱颖而出,建议大家短线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