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恐慌还是坚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42 国泰君安

红茶馆:恐慌还是坚持

  国泰君安

  中石化出资143亿收购四家子公司成为今日最吸引人眼球的新闻,早前私有化的预测得到了证实,受此消息的刺激,两市多只石油类股票高居涨幅榜前列。

  “原本以为这个消息可以带动大盘大幅上涨,没想到主角中石化却一点都不入戏,
反而是一些配角表现抢镜,中石化带领大盘挺进的这幕戏今天上演的失败啊。”林默涵看着今日收市后的点评,摇着头发表着自己的感叹。

  周鸣延续着林默涵失望的情绪,说道:“没想到今天大盘一直往下滑,前两天还荡回秋千呢,今天简直就是玩滑梯了,个股是一片绿油油啊……”

  老章打住了周鸣调侃的话语,平静地说:“有涨就有跌么,再说现在只是正常的调整而已,前期涨了那么多,又出现跳空缺口,如果不回补一下,后市怎么能积极稳健地向上啊。”

  “现在调整状态看来适合对获利个股进行减仓操作了。”旁边一位股民无奈般地道出一句话。

  老章回头看了一眼,缓缓说道:“获利的减仓是一方面,我们还是要看好后期的发展啊,乘现在大盘回调,赶紧挖掘那些低价、绩优、行业龙头等

股票,可能马上就会得到资金的关注被拉升啊。”老章翻了翻笔记,继续说道:“类似000972G中基这样的绩优农业股,在国内甚至国际番茄制造业上可都是行业龙头啊,再加上农业受到国家重视,未来的增长潜力巨大呢。”

  林默涵收拾了略微沮丧的心态,信心似乎又回到了他的脸上,说道:“老章说的对,不能观看表面,我们还得要深层次挖掘,有价值的终究是会体现价值的。下跌的时候把握机会,上涨的时候才能获得收益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