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冲关中谁是真的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45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农历新年红茶馆开业的第二天,生意依然如前一天一样红火,茶客们络绎不绝。而股市的第二个交易日却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大涨势头,各类权重指标股纷纷回调整理,大盘也走出了下滑趋势。茶馆里的老茶客们就此展开了谈论。

  “大盘昨天收了一根大阳线后,今天果然出现回调了。”

  “今天最高点在1297点附近,看来1300点这个位置始终会产生压力。”

  “……”

  老章在听了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后,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千三点的压力肯定是有的,而且大盘在经过了长期上涨后需要面对调整。”老章顿了顿接着说:“但是千三点只是一个小关口,预计压力不是很大,现在的关键是谁能带领大盘继续上攻。”

  周鸣顺势说道:“有色金属类的个股目前不是涨势很好么。”

  老章摇摇头说道:“就是因为它涨势太好,目前快透露出见顶行情了,处于高价位的

股票看了让人有虚的感觉,难道我们还期望在它们连续番红的情况下再拉出几根大阳线么。”

  周鸣仔细听着的时候,老章喝了口茶,继续着自己的见解:“都说狗年股市要旺,股民也希望大盘一直涨上去,但大盘持续上涨单靠一、两个权重股或者一、两个板块是不够的,接下来就需要更多板块的支持,只有全面开花才能大盘继续上攻。”

  “对对对。”旁边一位中年茶客极其赞同老章的看法,忙不迭地说道:“前期资源类的股票涨好了,现在应该有新的板块跳出来承接下一轮的涨势了。”

  “今天农业板块的表现就很不错呢,多只农业类的股票排在了涨幅榜前列。”又一位茶客接上了话头。

  老章点着头说道:“资源类、有色金属类的股票已经吸收了很多获利,在面对调整压力时,相信很多机构会适当减仓,把赚的钱拿部分出来投资其他方面。”

  周鸣机警地问道:“那哪些方面比较合理呢?”

  老章“呵呵”一笑,刚想回答周鸣,旁边一人就插嘴道:“

封闭式基金啊、权证都有可能吧。”

  老章这时缓缓地说:“封闭式基金也有可能,权证也有可能,不过这两天权证已经上涨了近50%,获利空间变得不稳定,所以相信基金投资还是会看好那些有业绩支撑、资产优质、有补涨需求的股票,这些股票由于本身基本面的良好,有可能是大盘下一轮上攻的中流砥柱呢。”

  “对。”周鸣被一语点醒梦中人一般,大声说道:“我们买股票也要讲究物美价廉么,物美就是那些成长良好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价廉就是价值被低估存在补涨反弹需求的股票么。”说着抬头想了想,继续侃侃道:“我记得600521G华海就是其中之一啊,业绩、成长性都好,价值却被低估,公司还因此公告回购呢。”

  在旁人的一阵阵赞同声中,老章赞许地看着周鸣,笑道:“像G华海这样又有业绩又存在补涨反弹的股票真的是物美价廉,以后大盘的上涨就靠这些股票起到领军作用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