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坚决持股过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4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春节越来越近了,现在我们迫切需要解决一个问题:究竟是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呢?大家的意见各不相同,性格保守的老陈认为持股过年风险大,他准备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清仓,持币过年。而消息灵通的刘姐听说春节期间会有利好消息出台,于是打算持股过年。

  先不考究刘姐的话是否有根据,单从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就可以看出市场资金正积极入场,而这批资金决不会善罢甘休,节后大盘还会继续上涨,所以我坚决持股过年。小二黑和阿彬也同意我的观点,他们都打算持股过年。

  阿彬开玩笑地对老陈说:你可别后悔,过年后你就买不到

股票了。

  老陈陷入了矛盾挣扎之中。

  突然刘姐发出了惊呼:G申地铁放量上攻,现在已经涨了7个点了,小二黑挖到金子了!

  我们都崇拜地望着小二黑,刘姐心急地说道:你的眼光这么好,再找一只短线金股吧。

  小二黑腼腆地笑了笑,接着埋头研究个股。经过一番搜寻,他建议我们逢低买进两市唯一的气象科技股G长投[600119]。因为近日该股展开红三兵的填权走势,量能创出近年来的最大水平,后市主力有望依托均线支撑再展升势。

  下周一大盘会怎么走呢?性格风火的刘姐追问道。

  由于上行阻力日渐加大,预计明天大盘将有一个振荡探底的过程,且探底后有望展开反抽。小二黑预测道。

  也就是说,周一是逢低买股的机会,可是买什么股票好呢?我苦苦地思考着。我注意到:盘中前期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再度卷土重来,G京东方的放量涨停、中创信测、航天信息等科技股也强势突破,位居涨幅榜的前列。经过比较,我发现市场中很多的板块已经启动过了,且涨幅巨大,而科技前期虽有表现,但涨幅明显偏小,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在我的自选股页面中,青鸟天桥[600657]就是一只低价科技股。同时,公司05年底以7.2亿元的价格成功将所持上海北大青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上海鑫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4名来自浙江舜杰建筑集团的自然人,公司有望获得2亿左右的净收益,这为公司未来基本面改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为市场短线炒作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下周是最后一个交易周,但愿

大盘走势依然强劲,股民可以过个安心的好年。最后,老陈感叹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