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又到一年年报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38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鉴于公司120万套子午胎项目逐步达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上升……”红茶馆中,老章看着报纸,正在默默读着今天证券报上一家公司的公告。

  坐在对面的林默涵随意地问了句:“哪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了?”

  老章抬了抬眼睛,说:“600469G风神,预计05年业绩预增。这个股票04年的每股收益为0.30元,05年增长到0.426元,涨了近30%。”

  林默涵“哦”了一声,坐正了身体,饶有兴致地听着老章讲着口中的这只

股票。只见老章看看了报纸,继续说道:“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产能规模的扩大,全钢载重子午胎经过扩建后,从80万套一下子增加到了200万套,这60%的增量,马上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0%以上。产能的扩大不仅代表公司业绩的提升,还能说明公司对社会效益的贡献变大。规模的扩大还可以减低企业的边际生产成本呢……”老章指了指报纸,对着林默涵说:“公司还表示,要实现2007年销售收入75亿元、2010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目标,未来成长性可是相当强的。”

  林默涵听完老章一席话后,若有所思地说:“我国汽车工业和

高速公路将继续以高迅速发展,子午线轮胎的需求可是越来越高了,在这么一个大市场下,作为轮胎龙头G风神的成长性那倒是真的很值得期望的。”林默涵托着脑袋,边想边说着:“外国轮胎的子午化率都快100%了,我国好像才30%-50%吧,未来有的是发展空间。”

  “正是由于良好的业绩以及未来可以预见的成长性,所以该股一直受到各基金的关注。银行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等主流机构都对该股长期看好。”老章说着皱了皱眉头,看着报纸,说道:“你看,上面说该股为基金重仓股,三季度基金持有量为16.31%。”

  林默涵马上探近身体,说道:“现在接近年末,主力机构会在节前对重仓的股票进行一波拉伸,特别是重仓时间比较长的。看来G风神这样的基金重仓股有望在节前出现上升行情哦。”

  老章点点头,似乎在说,投资基金都在行动了,我们还等什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