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下周一将展开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8:5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昨天晚上,我在家里认真地翻查了自己的帐户,意外地发现:从行情启动到现在,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的帐户收益竟然达到了20%。这相当于以前我一年的收益啊!都是牛市惹的“祸”!

  老公学着电视上广告的口吻说道:老婆大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被他逗得乐不可支,同时我感悟到牛市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最重要的是紧跟市场热点。

  刘姐似乎和我心有灵犀,她把近期观察的结果告诉我:近日国内最大财经头条纷纷刊登了分众传媒以3.25亿美元收购聚众传媒100%股权的消息。分众传媒因此在纳斯达克股价一度飚升,市值超过了百度,把国内的传媒股也带动来了,中视传媒、G电广等传媒股受到消息影响,股价明显异动。

  刘姐的发现很有价值,我认为传媒股短期有望持续走强,石岘纸业[600462]就是一只低价并购概念传媒股。公司是国内生产高档胶印新闻纸和文化纸龙头企业,独特的主营业务使其具备了深厚的传媒文化底蕴。而国有三大

资产管理公司总共持有公司国有股占总股本的28%,未来退出持股行列趋势不可改变,不排除三大传媒巨头整合产业结构并购公司股权,甚至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该股今天底部放量突破均线压制,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短线有望继续开拓上升空间。

  石岘纸业是好

股票,可是周一有逢低买进的机会吗?刘姐疑惑地问。

  小二黑分析:目前指标股普遍调整幅度较深,预计下周一将展开反抽,并带动大盘反抽。

  那我开盘就买进去。刘姐插嘴道。

  小二黑接着建议我们关注受益于国家取消农业税,具有短线潜力的农业龙头如意集团[000626]。他认为该股05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0%,目前严重超跌的股价已经受到市场关注,底部成交量持续放大,场外资金进场积极,短线有望继续放量向上。

  老陈已经成为小二黑忠实的追随者,他打算周一逢低买进如意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