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一路高歌 再上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8:5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早上,刘姐一边哼着歌,一边踏着欢快的脚步回到大户室。性格风火的她是一个藏不住话的人,不等大家发问,她兴奋地说:小二黑前几天向我推荐的能源股江苏索普今天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净利润同比大增250%以上。

  哇,那今天开盘一定会涨停,小二黑的眼光真好!阿彬又赞叹又羡慕地说。小二黑的能力令我们倍感佩服,老陈当即决定开盘就买进前锋股份、晨鸣纸业。

  小二黑并没有沉浸在我们的赞美声中,他再次向我们强调;今天大盘会展开反抽。

  大家的情绪更加亢奋,我有预感,今天科技将会首当其冲,成为领涨品种,于是在集合竞价就买进了

朝华集团。

  果然不出小二黑所料,今天大盘略为调整后大幅反抽,并一举突破前期高位1124点,我们早上买进的

股票都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收市后,大家高兴地相约晚上吃饭庆祝。

  高兴归高兴,正事先做好,小二黑,明天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阿彬谦虚地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预测:今天的普涨使盘中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预计明天大盘将在高位振荡。

  刘姐在网上看到今天国内新

能源龙头企业无锡尚德股价冲破30美元大关,她认为在其赚钱效应刺激下,新能源板块后市有望在无锡尚德的财富示范效应下反复活跃。

  受到她的启发,我找到了与无锡尚德存在关联关系的庆丰股份[600576]。因为庆丰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划拨进国联集团,而国联集团的其中一家主要子公司华光锅炉公司,就参股了无锡尚德,在国内新能源领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庆丰股份一旦“嫁入”国联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地位将得到较大的提升,后市不排除集团将注入优质资产实施股改对价。而这种隐藏的利好因素并未被市场充分关挖掘,后市场外踏空资金有望对其重点关照。

  太妙了!我明天逢低买进庆丰股份。刘姐兴奋地说。

  阿彬也不甘落后,他热情地向我们推荐节能环保领域发展潜力巨大的蓝星清洗[000598]。他认为该股近期走上“破净重圆”之路,今天该股放量开拓上攻,后市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