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从农业板块布局十一五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9:3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今日大盘在五连阳后终于出现了调整的形态,此次调整符合技术上的需要,消化前期的获利盘对后市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茶馆内的各位就今天股市的表现谈论了起来。

  周鸣正说着:“大盘终于在强市中进行调整了啊,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高涨了之后的打实基础,虽然回调,但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啊。”

  老章笑着看着周鸣说:“分析地不错嘛。”

  周鸣面露得意之色,继续说道:“但盘中有色金属板块还是表现出了很活跃的状态啊,是不是表明整一年内,都将保持一个良好势头呢?”

  林默涵耸了耸肩,说:“这就不敢保证了,也许可能也许未必,目前高涨的行业虽然现阶段是主流,但不一定代表了未来也是龙头。”

  周鸣转向老章,用眼神征求着老章的意见。

  老章缓缓地说道:“我和小林的看法差不多。”

  周鸣挠着头,问道:“那以后……”

  老章早知道了周鸣的心思,接着上面未断的话语,说:“以后嘛,我看好农业板块。”

  周鸣一拍大腿,说道:“‘

十一五’!”

  老章点点头,继续说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直被国家认定为是重大而长期的历史任务,‘十一五’规划更将发展农业提升到一个重要的战略位置,这就给农业创造了复兴之路,同时也给农业的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呢。”

  林默涵靠在椅背上,以一种悠闲的口吻,道出了英雄所见略同的观点:“我也看好农业,国家给农业创造的优势环境,可是其他行业纷纷眼红的啊。光政策上连续的支持就是其他行业所没有的,农业税的免除、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等都给农业的发展清除了障碍。”

  周鸣边喝着茶,边听着老章和林默涵的看法,等他们说完,正好咽下一口茶水,舔了舔嘴唇,接上话,说:“这个我也知道,以前我们也谈论过农业嘛,当时大家就因为大环境好的背景下一致看好农业。”说到这里周鸣顿了顿,随后发出了一声感叹:“国家的支持是最有力的保障啊。”

  老章和林默涵同时笑了笑,老章说:“相信未来农业上市公司的价值会逐步显现出来的。农业板块可能成为后市的主流板块,目前处于地位的农业股未来的价值绝对是要翻倍增长的呢。”

  林默涵想想了说:“那看来600598G北大荒绝对是属于老章说的那种农业股了。作为农业的龙头老大,将来也是崛起的老大啊。”

  老章指了指林默涵表示着赞同,说道:“这是一家好公司,最近还涉及了新

能源概念,‘油改煤’、‘酒精汽油’等蕴涵概念使公司更有看头。”

  周鸣睁了挣眼睛,说:“看来这个股确实不错呢,又是股改股,又是未来优势产业,确实值得我们关注了,以后我要多注意注意了。”

  林默涵“哈哈”笑了笑,对周鸣说:“关注北大荒,同时也关注农业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农业在国家的地位不言而喻,在国家的支持下,农业必将重新踏上振兴之路,同时农业股在未来形势一片光明,关注农业股,为后市积极准备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