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最后一洗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7:39 科德杭州

  科德杭州 吴国平

  今日市场盘中震荡的幅度明显有所加大,在刚好到达前期高点1223点附近,市场主力最终还是选择了再洗一下的策略,显然,这是一种先退再进的策略,对于市场来说,经历了今天这最明显的震荡整理后,该洗的应该也差不多洗完了!

  今日大盘指标股,特别是中国石化成为了主力打压的工具,盘中最大跌幅达到了接近四个点,这样刻意的做盘方式,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如果投资者从大的一个格局去看待的话,盘中这种刻意的凶悍洗盘就构成了一个短期较为漂亮的买点,当然,我相信真正敢于去买的投资者不会是多数,毕竟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依然还有个“惧高”或“担心调整”的心理,而这也就成了市场主力可以充分利用的一点,在这个角度去看的话,就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什么盘中一旦向下会那么快了,说白了,都是主力利用投资者目前的一种心理弱点进行的洗盘。

  在前天的文章《突破200亿后才考虑短期风险》中,我就已经明确指出:“具体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目前越演越烈的科技网络股行情,具体可开始重点关注超跌科技网络股中的市场机会!”。而昨天市场G京东方的大涨就已经揭开了超跌低价网络科技股炒作的浪潮,而今天G京东方的涨停则更是把全面炒作的导火线点燃,特别是久未露面的两只青鸟:青鸟天桥和青鸟华光的再次启动,则已经活生生告诉我们超跌低价网络科技股的炒作也开始进入状态了。可以说,科技网络股作为节后的主流来炒作每天都没有停止过,只不过科技网络股中目前也是实施轮番炒作的策略,说白了,目前做多主力也还没到疯狂的程度,目前更多的也还是拉升建仓的过程!

  目前超跌低价科技股近期最为瞩目的无疑就是G京东方,短短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0%,展现巨大财富效应的同时,更进一步的展示了超跌低价股的巨大魅力,对于操作这些

股票的投资者,潜伏进去后往往等的就是这几个交易日所带来的暴利,当然,前提是要透过现象看透本质,对于那些喜欢追涨杀跌、频繁操作的投资者来说,这样的暴利机会是没有缘分的!那么,再回过头来看看昔日辉煌过的超跌低价网络科技股:两只青鸟,显然,今天只是刚刚启动,能否重复G京东方短期的暴利机会呢?无疑是值得期待的,相信一直看我文章的投资者应该也清楚,这两只青鸟是我中线比较看好的,既然短期它们开始飞了,不妨多关注下,我相信两只青鸟的“飞”只是刚刚开始。总之,对于超跌低价科技网络股的市场机会,投资者短期仍可作为重中之重去把握!

  今天的市场依然没有突破200亿,在我看来,目前这依然还是处于比较安全的运行格局之中,虽然盘中再次上演了洗盘一幕,但个股依然还是非常活跃,我相信,随着洗盘的不断上演,该洗的也差不多洗完了,市场将继续逼空突破向上。虽然第六根阳线没有出现,但这也只不过是稍微推迟下罢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