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新高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6:02 信息时报

  1月10日今天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开始宽幅振荡,上证指数最低正好下探到5天均线,随后开始反复振荡上行,最终以137个亿的成交量小幅上涨站上1220点。上证指数和深圳成份指数都留下长下影线,这种K线组合形态往往预示着短线还要冲高。5天均线就像一条高压电线刺激着股指不断向上攀升,逼迫踏空资金不得不进场高位追涨。新年开市以来大盘连拉5根阳线,强劲走势为历年罕见,市场人气被彻底激活开始逐渐沸腾。

  招商银行今天再创新高带动该板块继续延续强势上升,抵消了G宝钢和G长电调整对股指的负面影响,而中国石化继续在近期高位强势整理,短线仍有创新高能力,这就给大盘奠定了刷新1225点新高的基础。其他个股仍没有明显集中的热点出现,继续表现为全面普涨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强势股纷纷突破去年7月行情留下的高点,拓展上升空间。而随着场外资金陆续进场跟风,更多的股票开始放量完成筑底,短线将出现快速上升脱离底部区域的走势,这也意味着在指标股走稳的基础上,更多的机会将出现在补涨性质的股票群中。

  临近收盘时候,助手颇有感触地对相见欢说:“欢哥,现在我终于明白你说的要在市场中坚持到底的含义了。只有一直在市场中咬定牙关坚持下去,必定能迎来股市的春天。就像我们在1500点左右开始操作的长线品种之一用友软件,如今大盘还在1200点水平,而该股已经回到1500点时候的价格,而且这期间还分红送了两股,无形中已经超过1500点时期价格的20%。去年开始操作的另一长线品种重庆啤酒今天早盘在大盘跳水调整之际,快速上升超过8%,逆势特征再现,而且还表现出跃跃欲试冲击前高的欲望。越来越多的

股票表现出异常强劲的走势,看来明天就将刷新1225点新高了。”

  相见欢淡然地笑了笑说:“这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道理,任何一个行业都只有放弃者才会成为输家。我个人看大盘未来两天短线走势中的振荡还会加剧,创下新高后就会回落调整,甚至可能出现单日大阴洗盘的可能。不过这仍只是上升趋势中的短暂反复,每次快速回落都是进场的机会。后市大家仍须继续在刚刚启动的补涨股中寻找机会。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两只短线个股,也都是我们曾经操作过的股票。一个是抚顺特钢,该股明显弱于大盘,补涨可能性很大。另一个是攀渝钛业,该股上波行情中已经有大资金进驻,目前正进入新的加速上升阶段,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其中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