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高风险区中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02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二大盘果然继续上冲,而且以1220点报收。就短期来看,你认为沪指前期1223点会突破吗?

  答: 从股指的走势来看,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大盘仍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技术上
看,目前股指距1223点仅一步之遥,突破1223点压力将不存在任何悬念。目前关键的是,突破1223点后大盘会怎么走,这才是我们下一步真正探讨的问题。

  问: 如果大盘突破1223点,是见顶的信号还是新的上涨?

  答: 从本轮行情的启动来看,我们一直围绕“大胆预测,谨慎作多”的原则进行。从当初的“行情开始启动”到“行情将在犹豫中上涨”,以及近期的“顺势而为”、“不放量不调整”等等一系列的分析与预测,我们始终认为,行情离真正见顶仍有一段时间。即使短期大盘放量调整,春节前后仍可继续看好。

  问: 那么你认为短期该怎么操作?

  答: 就操作上看,虽然我们对大盘仍继续看好,但毕竟当前大盘面临前期1223点高位的压力,同时盘中大部分个股都有丰厚的获利。在这种上下两难的时刻,我们还是提醒大家在操作上最好“逢高减磅”,调整仓位,可积极关注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补涨个股。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补涨个股吗?

  答: 近期G股的大面积上涨已成为市场有目共睹的品种。尤其是近日出台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正式宣告外资战略投资G股“开闸”,成为G股全面反击的导火线。而周二G宏峰复牌后一度大涨38%,再度延续了G陆家嘴、G中兴股改复牌即填满权的强劲走势,大资金建仓迹象明显。我们分析认为,已经有外资股东的上市公司将“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外资战略投资首选对象,如G东控(000828)就是一只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的潜力G股,强烈的补涨要求将为该股短期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是福民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9亿的外资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5%,未来仍有进一步增持的潜力。公司的股改方案是国有股按1:0.8的比例缩股,同时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2股,外资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4.35元现金。实际上公司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44股和4.35元现金,不仅较市场平均对价水平高出一大截,而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相应增加。从公司05年三季报可以看到,基金、券商等主力机构已经先知先觉大幅加仓,其中

社保基金和投资基金增幅都达100%,外资抢筹好戏提前预演。近日该股成交量明显放大,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填权的上攻行情,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问: 除了G股板块外,你认为哪些个股仍可值得关注?

  答: 我们前期建议大家关注的资源类个股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近期资源产品频频涨价,石油、黄金、有色金属等屡创历史新高,导致资源争夺成为了全球热门的话题。中国铝业高调收购焦作万方相信也是直接受到国际铝价大涨消息刺激而提速,近日云铝股份加速上扬,短短三天最大涨幅已达到22%,巨大的赚钱效应必将令同样拥有类似潜力的铝业上市公司带来不错的短线上攻机会。因此大家不妨积极挖掘铝业相关的潜力品种。

  问: 那么你有看好的与铝业相关的潜力个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走势较为稳健的铝土矿资源潜力品种:G中孚,

证券代码是(600595)。公司地处中国铝土矿资源丰富的河南巩义市,具有先天的资源优势。作为国内重要的电解铝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电解铝产能从2000年的4.5万吨/年提升为近年的18.5万吨/年,竞争优势决不逊色于同行的焦作万方和云铝股份,在竞争对手大涨的刺激下,岂能无动于衷?值得关注的是,外资方东英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豫联集团的78.8%的股权,豫联集团变更为外商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东英公司由此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近期管理层发布外资可战略投资A股等特大利好刺激下,公司隐藏的外资题材同样值得引起关注,相信也是外资争夺铝业资源优势的重要部署之一。近期该股突破上行,伴随成交量稳步放大,该股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