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千年农业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3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每天晚餐后收看中央电视台已经成为了我和老公的共同爱好,中央电视台除了信息量丰富,而且极具代表性,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影响着股市的涨跌。

  我注意到,近期反复讨论播放得最多的就是废除农业税的问题,因为中国自古以来
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废除农业税是震惊中外的大事,所以就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激烈地讨论。而目前废除农业税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天上海证券报更是报道了明天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会讨论关于废止农业税条例的决定。

  取消农业税是我国2000多年来第一次,这将是一条重大利好啊!老陈看完报纸后发出感叹道。

  阿彬很有先知先觉:这不但给农民和农业企业直接带来经济上的好处,同时也将刺激A股市场的农业股的走强。

  小二黑进一步分析:与其他的板块相比,农业板块除了有政策上强烈支持之外,在绝对价格上也具有明显优势。虽然前期农业股整体下跌,但业绩却呈增长的态势,这种背离将孕育强烈的反弹,随着农业税的即将废除,农业板块有望成为后市主力重点挖掘的对象。

  我赶紧从两市中筛选出一只业绩好且是纯正的农业龙头股中牧股份[600195]。该股不但股性活跃,常有大资金关注,而且近期回调基本到位,短线连拉小阳,显示做多动力较强。我决定大胆建仓,但明天是元旦假期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将面临着一定的资金撤退压力。

  小二黑也同意我对大盘的看法,他预测明天大盘将继续振荡调整,但他更看好如意集团[000626]。他信心十足地说:该股农业概念十足,业绩存在大幅度增加的可能性,公司三季报实现0.16元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已经超过了04年全年0.1元的每股收益,05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几成定局。

  如意集团又是农业板块又是业绩增长,不涨也难啊!刘姐忍不住惊叹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