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酒鬼酒领先岁末白酒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28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元旦即将到来,喜欢在传统佳节欢聚一堂的中国人开始四处备礼,大家齐集一块吃顿饭成了必要的节目,而饭桌上喝的又成为了人们考究的对象,各种酒类开始在年末节日市场上摆起了擂台。

  筱晶今天就提着两瓶白酒走进了红茶馆,走到熟悉的位置,把酒往桌子上一放,坐下捶着腿说:“唉,买个酒还买了这么长时间,累死我了。”

  林默涵看着筱晶,问道:“你买酒干什么啊?”

  筱晶说:“不是快过元旦了么,家里人约了亲戚大家吃顿饭,这不,叫我去买点酒么。现在商场里的酒类可真多,挑了我半天。”

  周鸣皱皱眉头,拿起桌子上的酒,说道:“什么牌子的酒呀。”他一边转着包装盒,一边念着:“酒-鬼-”

  老章可是喝酒的行家,听到酒的名称就说道:“哦,酒鬼酒啊,这可是好酒的。”

  “本酒以独特香型独步国内酒林多年,终于获得馥郁香型名号,成为我国白酒继酱、浓、清、米、兼五大香型后的第六大香型。”周鸣念完酒盒上的注明后,抬起头说:“哟,还是个新香型呢。”

  老章说:“是啊,这是酒鬼酒今年刚获得的称号,这个酒可是湖南省的第一品牌酒啊,‘酒鬼酒’还是中国驰名

商标的。”

  林默涵这时想到了话题,对着老章说:“说到这个酒,我想起了000799酒鬼酒这个

股票,今年公司不是爆出了前任大股东占用4.2亿元资金的丑闻么,这对公司可是相当大的一个打击啊。”

  周鸣瞪大了眼睛,差点喊出来:“4.2亿!这么大一笔钱没了,那公司还怎么运行呀!”

  老章不慌不忙道:“还好公司底子好,作为重点企业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湘西自治州政府可是从财政中拿出500万来帮助公司摆脱了当时生产难以启动的困境。”

  周鸣还是摇了摇头,说道:“虽然说是拿出了500万,但相对于4.2亿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的。”

  老章继续说:“政府的支持对企业增强重建的信心可是很大的。当地政府还连同股东一起追款,目前应该追回了大部分了。”

  老章顿了顿,喝了口水,继续说:“关键的是,公司重组了领导班子,以前的大股东成功集团的掌门人刘虹被解职,由曾担任吉首市副市长的杨波代理董事长。新的管理层一形成,马上就投入到对企业的自救行动中,‘传奇酒鬼酒’和‘新品湘泉’就是新领导上任后推出的新产品。”

  林默涵也端起了桌上的酒盒,端详了起来,说道:“公司对于扭转前端时间的不利局面还是很有信心的么。新品种的推出,看来是酒鬼酒对加强并扩大市场的愿望啊。”

  老章点头点,赞同道:“可不是,酒鬼酒再怎么说还是名牌产品,加上目前被定位在第六大香型白酒上,新品牌的推出,至少给公司带来上亿的收益。”

  林默涵架起了腿,靠在椅子上说:“是啊,随着年末消费市场的热潮,酒类又将会成为消费的主要对象。新香型、新产品必定会给酒鬼酒在酒类市场上创造先机啊。你看,我们的筱晶同志不是就买了么。”

  筱晶正在喝茶,听到她的名字,回过神来,说:“恩,对,我就是看在酒鬼酒是个老牌子,又有新品种出来了,而且还是个新香型我才买的。没想到你们就我这个买的酒也能扯出一个股票来。”

  这时周鸣笑呵呵地摸着筱晶的酒说:“新品种,新香型,我们还没尝过呢,要不我们拆开来尝尝?”

  筱晶一把抢了过去,说道:“想得美,要喝自己买去。也算是为中国驰名酒业公司酒鬼酒的重新崛起出点力。”

  老章和林默涵“呵呵”笑着,老章拍了拍手,说:“放心,酒鬼酒凭借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资产总量和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仍然是很吸引新的投资者的。到时候你们就在二级市场上看着吧,股价会从底部爬起来的。”

  林默涵也笑着道:“恩,希望酒鬼酒依靠着新香味,摆脱先前的窘境,不论在

资本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上,都来一个焕然一新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