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人人都说市道不好 但还是有赚钱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周末,刘姐仔仔细细地清算了自己的帐户,总的来说不赚不亏,打了个平手。她认真分析其中原因,发现:在这一年里,亏钱主要是亏在了追涨杀跌上,而赚钱主要是买了小二黑和我推荐的股票。这令她十分感叹:虽然人人都说市道不好,但市场还是有赚钱的机会,关键是要有挖掘机会的眼光。

  我很同意刘姐的观点,象经过重组后的*ST吉纸今天复牌变成了*ST环球,一开盘就上涨了200%以上,巨大的赚钱效应把重组板块都带上去了,杭萧钢构、旭飞投资、ST飞彩等重组并购题材股也位列涨幅榜前列。老陈因为提前介入重组题材股大红鹰而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收市后,他买了一大袋水果热情地请大家吃。

  阿彬毫不客气地拿了一个

苹果一边吃着一边说道:重组股炒作最成功的要数南方摩托,该股从最低价的1.33元上涨至最高的2.76元,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大涨了108%。

  小二黑接着说道:公司独特的股权结构,是直接造成其并购顺利展开的重要原因之一,耐心去挖掘同样具有独特股权结构,拥有并购诱因的个股,将是后市跑赢大盘的关键。

  小二黑的话启发了我,经过细心挑选,我找到了一只破净并购潜力股宝商集团[000796]。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非常接近,拥有典型的股权之争题材,结合目前公司股价仅2元多,与其3.73元的每股净资产贴水近30%,可以说并购方完全可以从二级市场上购入公司流通股来取得控制权。

  老陈看到今天大盘的走势这么强劲十分兴奋,他高兴地对我们说:行情来了!

  小二黑冷静地提醒我们:由于大盘短期涨幅较大,目前面临着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预计明天大盘将小幅振荡调整。

  这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明天我就可以逢低买进1元的

太阳能股耀华玻璃[600716]。该股是两市最低价的太阳能概念股,近日配合火热题材有主力底部积极建仓迹象,后市有望重回上升通道。阿彬的思维跟一般人不同,他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明天大盘的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