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谁将第一个收到如此厚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13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圣诞节在一片热闹的景象中过去了,但圣诞的氛围并未随之消退,圣诞树上的灯依旧闪烁,红色的圣诞帽依然可爱,人们脸上似乎还洋溢着快乐的表情。

  红茶馆中,茶客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还是圣诞。

  周鸣笑呵呵地问着林默涵:“圣诞节怎么过的啊?”

  林默涵兴奋地回忆道:“哈哈,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出去玩啊,大家喝喝酒唱唱歌,玩得还是很开心的。”

  周鸣也叙述着自己的圣诞节,边嗑着桌上的瓜子边说:“我们这边也是,一群人吃吃喝喝,一样热闹非凡啊。”

  当周鸣和林默涵正开心地聊着时,老章不适适宜的说了一句:“圣诞节么,外国人的节日,你们有什么好开心的啊。”

  林默涵回过神来,看这老章说:“呵呵,其实圣诞节的确不是我们的节日,不过我们也就是凑这个热闹,借这个机会朋友们一起出来玩玩,图个开心么。”

  周鸣也符合着,拍着老章的肩膀,说:“是啊,老章,你也应该赶一下这个潮流啊。”

  老章正在摇头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筱晶蹿到了位置上,站着满脸笑容地问大家:“大家圣诞过得怎么样啊,你们看我身上的衣服怎么样啊,好看吧,我的圣诞礼物啊。”

  林默涵抬头打量了一番,赞道:“不错不错,看你开心那样,肯定是男朋友送的。”

  在筱晶笑嘻嘻地坐下来的时候,周鸣说道:“对了,今天可是节礼日啊,是收到礼物的日子啊,你们有礼物么?”

  林默涵拉了拉脸,面露失望状,摇了摇头。

  周鸣“哈哈”笑到,说:“我也一样啊。”

  这时老章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话:“你们说我也要赶一下圣诞这个潮流,我可是在今天收到一个好礼物啊。”

  众人惊讶地望着老章,连忙问道:“是什么?”

  老章喝了口茶,故作神秘地说:“这可是一个好礼物啊。”放下茶杯,笑了笑,说道:“就是002041登海种业,我的这只

股票今天涨了好多,可谓是在这个节礼日最好的礼物啊。”

  众人一片嬉笑,纷纷叹道老章真是说什么都离不开股票。

  老章继续说道:“你们别光谈圣诞节,过几天就是元旦了,新的一年就要来了。2006年可是‘

十一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啊,‘十一五’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农业的再度振兴。来年说不定是一个农业年啊。”

  周鸣收起谈笑的话语,一本正经道:“对哦,明年开始就要取消农业税了。”

  林默涵接道:“国家一直都在减免农业税,就是为明年的直接取消打基础。其实‘十一五’期间国家对农业的政策何止这么一条啊,加快解决‘三农’问题就是重中之重。”

  周鸣点头道:“是,到时候一系列扶持政策必将对农业产生利好。像上次我去乡下亲戚家,他们就说了,农业税减免了,他们收入就高了,种地的时候心情也开心了。”

  老章说:“正是基于这一点,我才关注农业股的,就像002041登海种业,股改除权后走势一直不错,今天又表现出色,这么下去是极有希望成功填权的。要是到了明年的农业年,那中机遇给公司的成长可是推波助澜的啊。”

  林默涵也发表了意见,说道:“我和老章的想法也是相同的,农业在明年要开始走向复兴之路了。就像我知道的另外一只农业股000918亚华种业一样,长期徘徊在低价,但时机来了,就要反弹高升了。”

  筱晶插话道:“看来你们都很看好农业股啊。看来这个节礼日后,国家要给农业一个大礼物了,也希望农业股成为你们的礼物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