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调整压力 高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7:5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阿彬觉得今天大盘要调整,正为昨天买进的聚友网络发愁,他犹豫着要不要在低位斩仓。老陈因为最近赚了钱,心情特别好,他乐观地对阿彬说:不用太悲观,说不定今天大盘会突破上涨。阿彬听了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

  没想到老陈的无心之言竟然成了事实,今天大盘在金融股的强势反弹带动下出现突破上行,股指成功站上半年线1122点。大家情绪高涨,阿彬眉飞色舞地告诉我们:聚友网络一度冲击涨停,他卖了个最高位。老陈也不甘落后,华源制药继续放量上涨,令他再添一笔收益。我低位买进的蓝星清洗也有不错的涨幅。

  收市后,老陈急切地问小二黑华源制药后市还有没有上涨空间。小二黑先卖了个关子,他告诉我们:由于大盘短期持续上涨,目前面临着调整压力,预计明天大盘将在高位振荡。看见老陈一幅等不及的样子,他接着说:这只股票还有上涨空间,但它明天受大盘的影响可能较大。

  一直沉默的刘姐突然兴奋地说:近期,有着央企并购重组预期的中石化系和中铝系个股大幅上涨,成为了大盘持续反弹的最大做多动力,成为市场号召力最大的热点。今天被新囊入中铝业系下的焦作万方,更是率先牢牢封住涨停,持续上扬的趋势依然清晰。受此消息影响,为同样具有央企并购潜力的北京化二[000728]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公司属于目前仍未被市场发现的中石化系下的并购潜力股。

  大家注意,无锡尚德

太阳能公司明天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场有望再掀新
能源
炒做狂潮,G丰原的连续上涨也许就是对消息的提前反应。因此具备新能源题材的低价个股后市最受市场主力青睐。象我看好的如宁夏恒力[600165]爆发潜力巨大,目前该股股价仍在2元左右徘徊,与复权后的天威保变18元多股价形成9倍差距,后市有望凭借清洁能源概念向上突破。阿彬热切地向我们推荐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