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祸从指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像我等这样靠股市吃饭的人,相当珍惜自己的手指,在采用传统手语报价的交易所的经纪人,更是看重手指。道理很简单,再精妙的投资计划,最终都得通过手指在计算机键盘上敲出来,手指一敲,就是几十万几百万啊!是赚是亏就在一瞬间。

  金融市场上不时要发生一些祸从“指”出的事,近日发生在日本股市的“肥手指”事件,不仅让券商背上300亿日元的巨亏,甚至令整个市场都发生“地震”,足见手指的威力。
我在想,这近300亿日元的损失,要是摊在沪深交易所或国内大券商身上,会是什么结果呢?

  我清楚地记得,2000年初的“机场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风波就是一次中国版的“肥手指”事件,面值100元的机场转债上市首日,开盘竟然离奇地开在1元附近,在20元以下成交了好几千万,几分钟后才如梦方醒般地井喷至100元附近。对这一事件的处理,到如今都还是一笔糊涂账。这个“肥手指”究竟是机构还是个人,那些在1元多买进的投资者是否得到了几十倍的暴利?除了当事人而外没有人知道。

  在沪深股市炒股,有太多的迷局困扰着我们,比如这回有关T+0的传闻,短期推出看来没搞了,无可奈何的等待还将继续。好歹目前暖冬的气息还比较浓,我还有耐心耗下去。今日我手中的几只股票继续挂卖单: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昨收盘5.03元)挂在5.2元、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昨收盘4.37元)4.55元附近卖,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昨收盘6.11元)挂6.3元左右。(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