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双重压力 蓄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0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昨天大盘的大幅下跌令我们始料不及,我们因此遭受了较大的损失。就在最灰心丧气的时候,小二黑鼓励我们:大盘已经跌不下去了,现在是逢低买入的时机。

  事实证明小二黑是对的,今天大盘小幅回探后即出现快速反抽,我们早上买进去的
股票基本上都赚了钱,特别是阿彬看好的上海科技,强势上涨了5个点,短线收益相当丰厚。收市后,阿彬的心情格外愉快,他拍着小二黑的肩膀一再称小二黑是他的良师益友。

  刘姐不满地说:不能只是口头上说,应该拿出点实际行动,今天

上海科技走势这么强劲,应该请大家吃饭。

  阿彬自豪地说:上海科技走强主要是因为该股具有环保新

能源题材,你们看看G天威、生益科技,这都说明了当前环保能源股正越来越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阿彬的话很有道理,顺着他的思路,我找到了一只仍处于历史底部的环保能源股朝华集团(000688)。作为西昌电力第一大股东的朝华集团,环保能源题材正宗而且突出,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虽然老陈今天没有买进什么

股票,但他对未来大盘的走势充满信心,他打算明天追进西北轴承。

  小二黑马上劝说道:由于短期均线以及1100点对大盘构成双重压力,预计明天大盘将蓄势震荡,所以近期仍有低位买进的机会。

  太好了!那我明天可以逢低买进具有深藏不露的外资题材彩虹股份(600707)。该股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位区域,股价仅2元多,而其每股净资产却高达4.29元,破净重圆的要求十分强烈,其技术指标RSI低位呈现金叉,后市有望快速反弹。刘姐兴奋地说。

  最后,阿彬抵不过群众的舆论压力,于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请我们吃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