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周二有望探底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6:33 上海证券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周二有望探底回升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一大盘以冲高回落态势展开,不过量能萎缩较为明显,你怎么分析?

  答: 当前股指正面临半年线的阻力,我们近期曾谈到,半年线作为牛熊分水岭,多空双方必定有争夺。而周一大盘在上攻半年线后再次回落,成交量的萎缩是受阻的重要原因
。尤其是盘中具备权重的大盘指标股均处于滞涨阶段,而认沽权证的跌停也使市场人气以及市场的活跃程度受到严重打击,因此量能萎缩较为明显。

  问: 就短期来看,你认为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消息面上看,中央经济会议的即将召开将对资本市场带来较好的预期,有望为市场带来局部热点的产生。不过我们认为,在两市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放大的前提下,大盘在半年线附近仍将反复,预计周二大盘将以止跌反抽态势展开。

  问: 刚才你提到:中央经济会议的即将召开有望为市场带来局部热点的产生。那么你比较看好市场中的哪些板块?

  答: 结合当前市场的表现以及政策的大力扶持,我们认为,新

能源概念股将是市场不老的话题。目前国家正加大节能环保投资,新能源概念“涨”声四起,周一太阳能概念的G天威冲击涨停,清洁能源概念的G金山再展升势,而深能源A的崛起标志着新能源概念卷土重来,因此后市具备新能源概念的龙头股将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新能源概念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觉得:皖能电力,

证券代码是(000543)作为一只仍趴在底部的新能源概念股值得大家关注。公司依托母公司安徽省电力龙头皖能集团强大实力,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发电企业,并与香港华润集团合资兴建阜阳华润电力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脱硫发电机组,极大地提高了公司在电力市场竞争能力,未来可满足华东"
十一五
"期间电力市场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发展电力环保产业的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产业,其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千万千瓦,发展燃气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的可操作性极强,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周一该股放量突破30日均线压制,盘中时常有主力大单抢筹迹象。目前其3元多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徘徊,后市该股有望凭借新能源概念展开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问: 近期大盘在半年线处争夺,不过ST板块挺活跃的,请问你有看好的ST潜力股吗?

  答: 其实ST巨力,证券代码是(000880)就是一只股性十分活跃的ST个股。特别是本周全面股改的第11批上市公司登场,其中我们发现两家ST公司:ST大江和*ST 大元的资产重组式股改为ST板块的走强注入了强心针,也显示ST公司股改的进程即将提速,给一大批具有潜力的ST个股带来机遇。受此消息影响,ST个股纷纷走强,ST飞彩、ST丰华等具有重组预期的个股涨停,而且强势特征依旧,大有继续往上开拓空间的可能。我们分析认为:ST巨力(000880)作为一只具有重组预期、近期股价明显转强、大有继续向上开拓空间的个股。据第一财经日报10月27日的报道,文中提到*ST巨力通过9月份公司2050万股权的拍卖,公司将改变原来大股东北京盛邦投资绝对控股模式,而潍坊市多家股东平衡控股模式日益清晰,为公司未来的重组工作开展和股改的推进提供了绝佳的条件,短线颇具想象空间。技术上看,*ST巨力近期底部不规则放量,显示有大资金运作的迹象,周一摸高涨停板,显示上方上升空间或被打开,RSI等指标也显示出强烈的买入信号,大家短期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