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广州万隆:群战博弈共振买卖点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34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群战博弈共振买卖点系统

  广州万隆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

  博弈各行为分析——1: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1)目前管理层不希望市场上涨——具体原因见11月22日本栏目的分析;2)中央军目前彻底占据高层主流,市场将加速下跌
:近期国储遭遇国际资金逼仓,导致国资委的新通知,要求央企基本情理在股市中的一些业务,这种现象影响较大。以证监会和国资委为代表的短暂利益集团彻底瓦解,中央军彻底占据高层主流。那么发行新股,加速扩容以及淘汰劣质股票的行动将会加速,因为中央军的观点是:不考虑指数下跌,加快发行蓝筹股票融资。例如汪建熙主张建行回内地融资就是给市场透露的信息。3)管理层扩容计划已现:目前从管理层的举动已经保露出以下几点信息:一,在市场50%的股票变成G股后,推出G股指数,放弃主板,以G股指数替代主板;二;新老规划在春节过后开始(目前管理层出尔反尔,该时间是根据最新政策预期推导)。——总之,和国际股价接轨,建立大融资平台是管理层的基本思路。至于指数的涨跌对管理层并不重要。

  2主力之间的博弈:目前市场真正能对管理层起到遏制作用的就是基金。基金和管理层的博弈中主要是采取主动性砸盘,这种行为对指数上涨起到了抑制作用。这种现象尽管有各种原因,但是这种现象从作用上遏制了管理层的扩容速度:1)利用砸指数和砸G股来倒逼管理层的利好政策,使得市场G股的扩容速度放缓慢,使得新老规划推后,使得一些重点公司海外融资;2)基金砸盘给市场了修养生息的机会:假设没有基金砸盘,按照管理层以前的预计融资计划,估计指数应该在500点以下,砸盘导致管理层扩容计划失败,但是目前扩容的速度依然远远大于增量资金入场的数量;3)管理层利用QFII来遏制基金;管理层加快引进QFII的目的并不在乎让QFII抄什么底,只是想利用QFII来调动市场人气,来倒逼基金砸盘有所收敛,管理层的最终目的是想尽快发行新股,尽快来融资。

  3、中小散户和主力的博弈过程:中小散户目前由于没有参与对价的权利,所以短线投机是最佳选择

  盘面X光——今日大盘明显呈现出弱势反抽格局,预计明日探底回升,收带下针的小阳K线的概率较大。——资金流向:循环经济中的环保概念;电力能源类概念;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市场的平衡状态:预计国企资金间接撤离和制造本次反弹的机构资金撤离还需要一个相对过程,所以大盘近阶段还会在1100点区域制造振荡机会。

  市场目前的最大的机会点——目前管理层关心的是股改速度,并不关心业绩和价值投资理念。所以市场依然低于价值中枢的股票机会较大(目前市场平均价值中枢是6.5元)

  市场机会板块——循环经济中的环保概念;电力能源类概念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的最大风险就是指数上涨。因为高层主流观点不希望市场上涨,所以在目前阶段任何一种上涨举动就可能招致扩容的加速。(例如近两日的上涨导致周三权证市场的扩容)

  风险板块:目前根据市场表现形式,出现以下几大风险板块;1)高价股和部分强势股:所谓高价,就是目前价位严重脱离市场价值中枢的股票,目前市场平均价值中枢是6.5元,所谓强势股:就是创新高股票和接近前期箱体顶部的股票;2)QFII增仓股票:目前QFII的整体实力有限,另外根据QFII前期表现,该资金喜欢游击战术。目前和QFII有关股票利用舆论工具,拉高波段的概率极大;3)G股板块:管理层有设立G股取代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动机,那么G股设立需要在较低点位和50%的G股推出后,G股板块的比价的不确定性加大了G股的市场风险。(目前涨幅较好的部分G股都在做中期头部形态:例如中小板块的股票。

  6.保护措施: 目前管理层不希望指数上涨,但是在市场50%股票没有成为G股前也不希望指数大面积下跌。建议30%仓位进行投机性炒做。

  博弈股票精品组合——短线精品——石砚纸业(600462),本栏目已经是第四次推荐,昨日推荐今日最高产生3%的套利机会,今日继续推举。该股在目前大盘的环境下,是安全的投机品种,并且获利空间较大。可以继续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