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周三有望止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8:05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周三有望止跌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而且跌破了1100点整数关口,我们都很担心大盘再创新低。

  答: 其实大盘的调整正在我们分析之中。近日我们曾谈到,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是导致
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原因之一,这将注定大盘只能再度整固,等待新增资金的介入。从政策面上看,政策做多的味道较浓,同时股改正处于关键时刻,大盘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问: 从技术上看,你认为周三大盘怎么走?

  答: 由于周三是武钢权证上市交易日,在近期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疯狂的表现背后,将吸引大量的短线资金参与。而我们一直提到的是,在市场本身存量资金相对有限的前提下,短线客将会抛售股票来参与权证的T+0交易。从周二盘中个股带有杀跌的走势可以看到市场的抛售行为,不过另一方面也为大盘短期的止跌带来较好的预期。预计周三大盘将止跌反抽。

  问: 就操作的角度上看,你认为短线该如何把握?

  答: 从目前大盘的表现以及市场个股的走势可以看到,超跌低价股都不失为短线操作是好品种。大家不妨寻找短期跌幅近30%左右的低价股,利用“跌过头就反弹”的市场规律短线参与。

  问: 你可以提供一只超跌低价股给我们参考吗?

  答: 其实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728)就是一只短期跌幅高达40%以上的2元低价股之一。而且公司从属于中石化集团公司北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方石化作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大规模资产重组,通过“债转股”金融创新方式,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石化燕山石化共同出资成立。未来信达、东方两大资产管理公司终将退出东方石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化绝不会坐视东方石化花落别家,通过收购公司股权,同时将北京化二融入旗下石化产业链的想象空间十分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北京唯一一家生产消毒液原料次氯酸钠的化工企业,次氯酸钠也就是俗称的漂白粉,是消毒液的最基本原料。公司次氯酸钠日产量由10万吨跃升至100万吨以上,在抗击“非典”战斗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禽流感肆虐,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大规模的杀菌消毒对消毒液的需求不断加大,公司产品更是供不应求,有望为公司目前2元多的超跌股价带来强劲的反弹走势,大家逢低可积极关注。

  问: 你推荐的具备重组潜力的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周二逆势涨停,短线赚钱效应明显。请问你还有看好的重组潜力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发觉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498)就是一只拥有实力大股东入主的重组题材股。公司大股东丹化集团90%的国有股权转让给福建升汇集团,该集团是成立于2001年的一家大型的民营纺织行业企业集团。实力大股东的进驻,为公司提供了极佳的重组持续炒作题材。同时,公司还拥有深藏不露的循环经济题材,我们通过对公司主业细致研究,发现公司近年大力进军热电等循环经济、环保产业,这既符合国家对产业升级的要求,也让公司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近期重组题材自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25个涨停板新纪录点燃战火后,持续获得市场的青睐,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在重组消息带动下强劲上扬,目前再延续到方向光电,可见重组题材顽强且可延续性的生命力,丹东化纤(000498)作为拥有实力大股东入主的重组题材,在重组热潮一边倒的背景下,该股短线机会不容忽视,目前该股2元出头的股价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