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利好不兑现 行情可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8:03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利好不兑现行情可持续

  经过持续的振荡调整,上周五大盘出现突破放量上涨,市场纷纷猜测周末管理层是否会公布利好消息。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消息面一片风平浪静。我顿觉无趣,突然小二黑的话浮现在我脑海里:市场喜欢炒预期,通常利好兑现就是出货的时候。霎时间,我恍然大悟,看来管理层还真是用心良苦。

  早上刘姐一回来就向我诉苦道:周末我到处打听消息,结果什么都打听不到,管理层
真的见死不救吗?

  阿彬反应敏捷,他马上接嘴道:就是因为利好没兑现,行情才可以持续,今天大盘振荡是我们逢低买股票的时机。阿彬的话煽动起刘姐的情绪。

  果然,今天大盘出现振荡盘整格局,与小二黑的预测完全一致。我们都耐心地在低位买

股票,平时喜欢追涨杀跌的刘姐也出奇地有耐性。

  小二黑一边观察盘中的个股一边说道:从近一个月强势上涨的个股来看,题材和消息是主力资金炒作的重点。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因禽流感带来巨大商机,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因入选循环经济试点而股价暴涨,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重大的重组题材、还有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因5000亿商机连续三个涨停。

  说到题材和消息,我注意到近期有报道称,上海将在未来几年来全力打造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的 “光谷”基地。老陈一语惊人。

  100亿美元相当于800多亿人民币,商机巨大啊!上海本地的公司真是发了。刘姐惊叹地说道。

  所以与福建水泥同样具有巨额商机的、实力强大的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7]有望紧接福建水泥,成为连续上涨的品种。阿彬信心十足地说。

  大家从消息和题材上选股,而我从技术面上挑选,发现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股性活跃,常有主力资金运作其中,近期该股形成了一个大型三重底走势,扎实的底部为该股向上反攻提供了支持。最令人兴奋的是方向光电还具有外资重组的题材,我决定明天逢低买进。

  最后,小二黑分析:今天盘中短期获利盘得到一定的消化,加上30日均线构成的支撑,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振荡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