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手日记:尝到了T+0的甜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4 和讯网-红周刊

炒手日记:尝到了T+0的甜头

  权证听起来很复杂,对于那些艰深的专业知识我并不做研究,吸引我的仅仅是T+0的交易制度。我每天以80万元的本金炒出1000万元的权证交易量,券商自然是乐得合不拢嘴,但那种久违的畅快的赢利快感,又怎么不让人心动呢?

  ——一个宝钢权证“弄潮儿”的自述

  龙十三

  我是一个老股民,也喜欢短线交易,对T+0有很深的感情。当年股市实行T+0时,我从中赚了些钱,虽然后来都还给了市场,但是一直对此非常向往。所以从宝钢权证一上市,我就开始关注它了。在T+0操作时,我有一个一直屡试不爽的原则,就是“突破买进,横盘卖出、再突破再买进、均价以下止损。”

  当初我就凭这个"独门秘技"赚钱的,如今玩宝钢权证,这一套经验又派上用场了。

  初试身手,找到了久违的盈利快感

  我在宝钢权证上市的第二天就参与了。因为宝钢权证第一天上市就涨停,真正能做交易的也就从第二天开始。

  当时,我在它上涨了10%后追了进去,当天涨到30%时卖出,就这么一笔开始了与宝钢权证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因为当时的震荡很大,出于谨慎,我需要再观察一下。

  到了第三天,成交量很大,我似乎又看到了当年股市T+0的场景。兴奋之中,当天做了5笔,其中3笔盈利,总计盈利约12%。由于有传闻说宝钢权证要扩容,因此当天收盘时我持有的是现金,这样才能睡得踏实。

  虽然当时并没有投入很大的资金量,利润也并不丰厚,但初试身手就有了不错的盈利,更重要的是,这种连续畅快的盈利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

  群体的消沉,让盈利机会消弭于无形

  第四天,宝钢权证的交易成交量明显小了。虽然当时已经感觉可能会有回调,但前面成功交易的心理,仍旧怂恿我违背自己的感觉去交易。果然,一连做了2笔都以失败告终。所幸我本着小单严格止损的原则,亏损不大。

  之后价格连续下挫,成交量迅速萎缩,市场对于这个新的品种似乎已经失去热情,在那段时间,我也感到很失落。因为我觉得,对于散户来说,T+0更利于发挥资金小、掉头快的优势,但群体的消沉让盈利机会消弭于无形。再过了一段时间,宝钢权证的成交量更小了,变动幅度几乎和普通

股票没有区别,并不断创出新低。期间我只做了2笔很小的交易,基本是无果而终。

  尝到了抢高开的甜头

  市场总是以难以想象的路线行走。10月28日,宝刚权证突然放量涨了10%,第二天更是大涨46%,我再一次感到热血沸腾。我在这轮上涨后的第三天,也就是11月1日开始参与。虽然当天下跌了13%,我没有赚到钱,但巨大的成交量暗示着市场还有更大的机会,一些著名的短线资金席位也频频上榜。

  于是,我在11月3日、4日、7日天天满仓杀进杀出,炒得不亦乐乎,大部分交易都赢利,总赢利超过20%。刚开始,我依然坚持持仓不过夜的原则,但是后来我注意到,这三天每天都是高开,高开涨幅都在5%以上,我想这是一个新的赢利点。因此,7日尾市收盘前的最后一分钟,我满仓杀进,果真8日开盘又是一个接近6%的高开,我立刻迅速卖出。

  此时,我感觉到市场不像往常那么疯狂了,价格震荡空间也不是很大。虽然我提醒自己说:"要加倍小心,要小单子进出。"但仍然抗拒不了高开盈利带来的诱惑,当天尾市依然全仓买入。

  11月9日,报纸登出了不利消息,早盘几乎是平开,此后价格一路向下。10点钟后,我立即在下穿均价线跌幅8%的位置附近出局。下午跌幅更甚,我再一次违背了自己的交易原则,几次抢低点抓反弹,最终都以失败出局,损失超过10%。后来权证居然以跌停告收,好在那时我已没有持仓了。

  我以为第二天会继续暴跌,但市场再一次出乎意料。第二天大涨20%,成交金额创29亿新高。我想到那句老话:“天量天价”,于是当天在盘中没有操作,到了尾市我又满仓杀进,果真又得到一个高开。之后,我继续追涨杀跌,进出不下20次。

  市场在后来的几日震荡更大,每天基本是以高开开盘,除了盘中的收益,我还尝到了抢“高开”的甜头。总体盘算下来,炒作权证的总盈利接近于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