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九苞凤向空中舞 五色云从足下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3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消息曹”和QFII管理人交流时说:“股改是未来国家金融改革的平台,任何阻碍股改的势力都在犯政治错误,中国政府已经做好了极为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接连的股改会议已经让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官员们清醒的认识到这一‘政治问题’的严重性,可以说,从政府、政策层面讲,股改已经披上‘黄马褂’,哪个地方都不敢轻视,下一阶段,股改
在政府层面上推进的速度和力度将超乎想象。QFII的投资眼光长远,中国管理层给出的评价也很高的,11月17日是国际学生节,用我们中国学校里的话说就是‘三好学生’,品学兼优啊。”

  “客人”称他们深刻理解证监会将下阶段工作重点放在“稳定市场预期”,中国证监会16日召集各

证券经营机构在京召开会议,传达日前召开的
股权分置
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向各保荐机构和基金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尚主席的口气相当坚决,而且严肃,从整个讲话来看,其明确表示出管理层将拿出稳定市场预期的实际行动。

  面对国内有机构继续做空蓝筹股,QFII基金高管认为,政府不会容忍股市继续背离经济基本面,他说很多海外基金重视的并不是短期的利益,因此,如果有人像5月一样做空蓝筹的话,他们将庆幸能够获得更多的人民币计价的成本。

  “北十弄五号”笑问:“对于人民币新一轮预期怎么看待时。”

  他说:“看不准的,上次央行的举措让人措手不及,这次不好说。但是买入人民币资产是主流,未来人民币继续升值也是必然的,股市也一样,中国股票目前基本上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当然,中国股市由于市场的特殊性,需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处于长期低迷后的复苏阶段,2005、2006年市场处于逐步复苏期,现阶段正是选择好的标的公司进行投资的最佳时机。

  近日,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充分认可了QFII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积极意义,并透露决策层正在考虑对相关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其中包括放宽资金锁定期、明确税收政策、简化审批程序、改革现行的结算交易系统、评估投资情况,以及制定QFII的独立账户和多券商制度等。

  “显然证监会和外管局已经达成共识,QFII制度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机,这对下一步股改,也是一个好信号。”“消息曹”坚持认为,“QFII长期秉承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对优质资产股票长期青睐,在QFII制度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机,投资者应该学会以更加长远眼光对待优质资产股票,逢低提前介入像(600811)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股票是明智的选择。”

  东方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以金融为龙头产业、作为投资重点,流通为核心产业、作为经营重点,以中国大陆、香港、美国为支点,形成行业互动和区域互补的互联网络式的发展战略,形成东方集团整体产业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位一体产业体系。该公司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70%,目前市净率不足1倍,具有潜在回购概念,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筹码有集中趋势,新一轮

人民币升值以及QFII加快进场的预期下,该股优秀的基本面将吸引增量资金介入抢筹,短线三连阳后有望加速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