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四百一十九):振荡筑底 探底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9:2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早上翻开报纸,发现大部分专家、机构都认为今天大盘会上涨。刘姐兴奋地说:大家一致看多,今天大盘不涨也难,同志们,开盘后赶紧抢股票啊!

  小二黑却很警觉,他建议我们不要盲目追高,先观察大盘,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当市
场一致看多的时候大盘通常不会上涨。小二黑在股市打滚多年,经验十分丰富,我们都很认同他的观点,连刘姐也表示不会盲目追高,先观察大盘在说。

  开盘后,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出现快速上攻。看见大盘上涨气势如虹,性格风火的刘姐早已把小二黑的劝告抛之脑后,她在6.34元追进了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然而当大盘上冲到10日均线附近时,盘中涌现出较大的抛压,大盘随后振荡回落。刘姐既后悔又焦急:大盘会不会继续下跌,我的股票该怎么办呢?

  小二黑为刘姐提供建议:目前大盘仍处于振荡筑底阶段,预计明天大盘下探至前期低位后将出现反抽,所以明天是逢低买

股票的时机。

  刘姐稍感安心,她继而问阿彬有没有看好的股票。

  阿彬热情地说:近期水泥板块走势强劲,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大幅上扬。我发现只有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1]是两市唯一没有上涨的水泥股。近期该股筑就扎实底部,伴随着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底部不断抬高。目前仅4元股价仍低于4.34元的每股净资产,对比福建水泥自1.98元启动后3个交易日大涨22%的“破净重圆”走势,后市成长空间巨大有望追赶福建水泥。

  我也不甘示弱,我发现盘中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在重组加股改的双重效应刺激下,股价大幅上扬,累计最大涨幅达到130%以上。而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7]同样具有强烈的资产重组预期,根据公司05年10月18日的公告可知,光明集团的股权已被解冻,股权转让乃至加紧引入实力大股东对公司进行重组的进程有望重新开展,特别是在目前股改大环境以及管理层的一系列政策,公司也必须加速重组,争取早股改早扶持早受益,因此该股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