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白兔操盘:一哥搭台游资唱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 主力两度压盘

  压盘,是主力实际操作过程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技术环节。压盘就是在某一价位布置大量卖单,不准股价涨起来。压盘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压盘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某一价位阻力很大,引诱人们作出提前下车的错误选择;二是“故事”还没编好,如果不压盘就贸然拉抬,结果会费力不讨好。

  最近两天,太原重工(600169)有很明显的压盘迹象。周一,一笔20万股的大卖单近两个小时挂在3.70元处一动不动。13时26分,这20万股大卖单突然被一口吃掉,主力之前压盘无疑,其目的是诱使人们在3.70元下方廉价抛出筹码。

  昨天,太原重工在3.95元上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卖单很密集,这仍然是压盘。因为从筹码分布状态来看,3.95元一线的压力并不大。之所以要压盘,我估计是“故事”还没编好,师出无名啊!

  如今主力真是越来越狡猾了,我昨天就被鬼得很的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9)主力给洗了出来,10000股卖出价是2.28元。另外,我昨天按计划买了10000股太原重工,价格是3.88元。

  白兔留言:今天,太原重工止损点是3.81元。另外我将在3.30元-3.40元区域买10000股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

  “一哥”搭台游资唱戏

  调整了几个交易日的“一哥”中石化,昨天重新抖擞起来,对推动两市股指双双收出红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不过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讲,在市场总体没有摆脱弱市的现阶段,介入大蓝筹很难捞到多少油水。我认为,目前真正能让短线客吃香喝辣的是游资折腾的低价超跌品种。事实上,昨日涨幅巨大的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无一例外,全都是游资突袭的目标。

  从盘面可以非常清楚地看见,近日有主力介入抚顺特钢(600399)收集筹码。分析其收集手法,我基本上可以判定是游资所为。我估计,抚顺特钢后市随时可能上演一出“旱地拔葱”的好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