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1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周末翻开报纸,看到许多专家、市场人士对汇率调整对后市的影响做出了各种猜测,有的看多,有的坚持观望,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究竟后市大盘会怎么走呢?我们应该怎么操作才能实现风险最小,收益最大呢?带着这一连串的疑问,我回到了大户室。

  小二黑见我如此迷惑,于是对我说道:汇率调整的利与弊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而技术分析能帮助我们预测短期大盘的走势,所以不需要太担心。近期将是难得的短线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听了小二黑的话,我重拾信心,在1.86元大胆买进了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在3.14元把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获利了结,这一来一回令我的帐户又添了一笔收益。再看今天大盘的走势,我惊讶地发现与小二黑上周五的预测完全一致,我越发地敬佩小二黑。

  刘姐因为尾市追进了中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收市后,她急不可待地问小二黑明天大盘将怎么走。

  小二黑预测:由于大盘缺乏后续资金的加入,而短期又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保持振荡整理格局。

  刘姐听后,长舒了一口气。她问阿彬有什么看好的股票。

  阿彬推荐道: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6]近期转让子公司股权,内藏乾坤,值得关注。公司将旗下辽宁华源本溪三药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北京医药集团,获得1.53亿元的现金。其实,北京医药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所以这实质是一种重组行为。华源制药手握巨额现金,不能不令人联想起大股东华源生命将有向华源制药注入优质资产的后续部署,相信该题材会给华源制药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华源制药的题材很新颖,阿彬果然眼光独到。我也找到一只股价仅1元,产能强劲增长两倍的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公司与极具实力的国内工程巨头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战略合作,未来将发展成为年产水泥1200万吨,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的行业龙头,对比04年公司7亿元的年收入,业绩实现翻番,成长空间极其广阔。该股业绩增长预期明朗,而目前仅1元的股价已经远离2.16元的每股净资产,股价上涨空间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