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联动效应初现 个股机会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1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逍遥手记

  昨晚,美女庄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和家人正在外边的公园里散步,景致真的很不错,有一轮月亮落在了荷塘的莲花上,我说:“心思无尘土,荷花自在开!”而我爱人却指着夜空里的白云说:“丝绸为路,香花似雨,朵朵都是天上的仙葩。只这花虽好,又何尝落到人间?”

  这时美女庄的电话来了,她起初问我怎么看待“人民币升值2%对明天市场的影响”。

  我以为我听错了,直到人家重复了几次才相信,随后我说了一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俗语给自己争取了几秒钟的思考时间,很快的我告诉她,理论上汇率与股市存在这样的关系是:本币升值--热钱流入--股市上涨--吸引更多热钱流入--加大升值压力,这也就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可能是一个不断持续的过程。但由于我国特殊的国情下有特殊的调控,所以短期内该理论趋势难以成立。而此次人民币升值只有2%,幅度不大,且目前股指处于低位阶段,人民币升值对股指的影响利大于空,将形成一定幅度的反弹。如果升值压力持续存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话,将会严重打击国内的出口,对股票市场将产生不利的影响。总体而言,目前的反弹也只能是短暂的,其后仍将延续其自有走势,而下一个交易日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会发现相应的利好板块会动一动的,如航空、造纸、石化。

  今天早上,我去俱乐部比较晚的,不过刚进门就听到了相关的议论,并且电话不断,都是相互询问看法的,我知道谁都坐不住了,这个概念短线不炒一把简直是难以置信的事情,但是我出奇的平静,依旧按习惯先浏览了一下消息,果然各大媒体争相在头版头条报导此事,在这种情形我反而不会太多的去关注这些“新意”不多的分析,我觉得市场在今天发生过度的反应是必然的,而我要关注的是市场核心的脉络问题,其中一条题为《央行动员300亿资金入市 部分进入券商帐户》的报道吸引了,看完后我确信此文与昨天“平准基金变形,百亿资金借道如市”的消息关联是相当紧密的,几乎完全是同一件事或者同一个行为的追踪报导,而对于我所关注的自然是“国家直接出面来改变过于倾斜的供求关系”事件的进展情况如何,在政策拐点出现之后,市场拐点究竟能不能出现或者其迹象是不是进一步明朗了,而事实的确让人感到鼓舞。

  一会北十弄五号过来对我说:“今天的盘面应当会有所反应,不过千万不要让纷繁的假象迷乱了眼睛,你应该记住自己的使命,进一步跟踪新资金的流向!另外适当关注一下石化类股票,预计不久之后一些成品油出产价格将要有所提高,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已经在做这个努力了。”

  我点点头。聪明钱朝我笑笑对我说:“看看今天升值概念股的群起上攻,再想想近期微软概念的反复炒作和超跌科技股的风生水起,这个市场的板块联动效应明显比前期增强了许多,机会真的被等来了。”

  看看他神秘的眼神我知道这位朋友肯定看出了机会所在,询问道:“那你觉得后市机会在哪里?”

  “这个嘛,当然要从涨停板上找,”说着他把屏幕切换到涨停板,说道:“经验而言,通常早早封上涨停的个股就有望成为引领下一个板块脱颖而出的黑马,这个你不会不知道的,今天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把现在进行时中的升值板块忽略不计,所以剩下的这只就是我们所要寻找的了!”

  “你是说,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概念?难不成你想推荐给我的就是前几天反复跟我说你在跟踪的(600169)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聪明钱自信的点点头。

  (600169)太原重工

  航天题材股,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三个卫星发射中心使用的绝大部分卫星发射塔架都是由该公司生产提供,同时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油膜轴承生产基地。历时两年的太原重工冶金用油膜轴承技术装备二期改造项目于7月1日正式完成,实现生产能力在世界同行业最大、生产订单量在世界同行业最多。公司未来前景乐观。

  该股今年下跌空间巨大,跌幅达到65%左右,严重超跌,股价到了历史性低位,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增量资金承接,目前底部已经构成,红三兵得到逐渐放大成交量的配合,在中国卫星涨停的刺激下,该股将展开爆发性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