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千点 我就是不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2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上海证券报第一版右上角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篇新闻静静地在上面。虽然不是什么显赫的位置,但并不影响该新闻重要程度——《保险外汇资金已获准投资境外股市》: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昨日召开的年中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会上说,保险资金运用工作不断加强,保险公司外汇资金已获准投资境外股票市场。“这不是QDII吗?”一个人拿着报纸
问道,言语中透露出一种担心,毕竟千点附近利好组合拳都无法将整个大盘托上去,那么一旦出现一个利空一个大利空市场会怎么样,难道真的要破千点吗,想到这里谁不会打了一个冷颤呢,因为这可能真成为一个事实。然而这并没有成为一个现实,千点市场的支撑依旧强劲,每当迫近千点点位总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悄然将股指一步一步托起——指标股不跌,只要没有更多的垃圾股跳水就大可将股指稳定在1000点上方。

  “今天真是太险了,眼看就要跌破1000点了,突然股指又拉上来了,又玩了一把心跳时刻啊!还有一件好事值得庆贺今天B股终于没有再跌了,有这么大的利空大盘没有破位实在是一件好事情。”林默涵笑着说道。

  “不过还是有一些股票跌停和大幅破位下跌,这都不是什么好事情。除非你现在拿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否则还是担心每天是不是自己手中的股票会不会出现跌停的,个股这种样子下跌杀伤力还是有点大的。”老章说道。

  “但是这种情况机会也多,有一些股票莫名其妙的就下跌了很多,不是公司业绩出现问题,也不是公司出现重大诉讼,就是突然某天被人一个大手笔向下砸低了很多点,然后图形上也形成了破位的形势,然后就一路下跌,这就给短线博取利差的资金提供一个机会,反正中间很多价位都是空挡的筹码做一下10%很正常了。”林默涵边说边打着代码,“看象000532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清华概念和数字电视双重概念,子公司又获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二级市场该股经过非理性的大幅下跌后,已处历史绝对低位,这种题材和概念相信抄底的资金是不会放过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