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顺阴阳之数 审藏用之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1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没有政府资金进场托市的明确消息,尽管大盘低迷再低迷,可是却始终摆着一幅拒绝击破千点的姿态”,早上,我脑子里一直在思索这些东西,终于还是坐不住了,就给号称“深圳花枪”的那批高手打电话----得到的消息是不断有表示和基金死磕的机构放弃抵抗后"自宫"了,他们不知不觉地传过来那种很无助的感觉。每天都有机构放弃抵抗,至少现在
看游资和基金的博弈,第一局基金赢了。

  “真后悔当初将基金先生骗在1300点高位,这一回在1300点被套的基金已然在死扛了200多点后突然不要命地出逃,并且反手把我们搁在了1100点。杀还是不杀?”都是带大资金的人,我知道他心里为什么感觉基金经理不是很地道的。在他看来,基金当初在1300点做多,现在却狠命做空,赔多少钱都是持有人的钱。而他们不一样,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大家原先也是在照着党的指示办事嘛,不是他们说中国稳定胜过一切的?当然根据了解,基金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将仓位减到50%以下,我们在研究他们的半年报,的确,最近不少基金仓位下降很快,偏股型基金平均持仓有8%-10%的降幅......”

  北十弄五号作为老朋友听见了这些话安慰道:“各类投资者一致看淡后市,这是‘正常’的现象吗?历史经验显示,当大家观点‘太’一致时,错误往往同时伴随。在基金等机构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权重股稳健的走势,表明有长线资金在悄悄地吸纳,且这部分资金并不为我们所熟悉。既然这些机构‘有备而来’,我看我们投资人就不得不重视它们的出现。说得明白点这部分‘只守不攻’的资金真的堪称神秘的,否则目前这种心态下,千点捅破不是和捅破一层纸一样的轻松?”

  “据了解,稳定股市已经成为中央高层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中央已经将其提升到政治高度,要求各部委、各地方政府全力支持配合。除了前期已经陆续出台的政策,推动银行资金、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外资资金、国企资金等入市以外,中央将于近期出台政策,要求各地方政府将掌控的政府基金性质的资金以及地方社保资金投入股市。与此同时,通过救助券商、强化上市公司治理、加速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各项配套措施形成‘共振’效应,达到稳定股市的目的。”消息曹仰在他那舒服的大椅子上,远远的传话过来。

  电话那头的听了这话终于“放心、大胆”的对我们吐露心声说道:“也不怕你们笑话,其实我们深圳这一批对后市也还是有那么一份期待的,只是大家一致悲观的空气里,我们不敢随便表露看法嘛,做还是在做的,只是手法、战线、速度都在变,这个市场格局在不断的变化,我们不变不行呀!你看看‘席位’,还不是我们这些人在做吗?----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曾说,当一个政府反复强调一件事情时,必须给予充分的重视,否则投资者可能吃亏的。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管理层需要A股市场保持稳定,这是必须的!”

  “听说你们最近在借农产品的牌子运作几只深圳本地股嘛!”北十弄试探性的问,深圳花枪笑而不答,却反说道:“你们短线的北矿磁材也不错嘛。”两人呵呵的笑起来,北十弄说:“短线要参与就要选择比较容易唤起‘百姓’热情的个股,而且要贴近热点的,最好还要有主力在运作的,这样的股票玩起来最顺手了。”说到“主力运作”其实北十弄五号还是有点怀念旧时代,毕竟想当年刚刚出道时,大伙都是与庄共舞舞出自我来的。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们这群人中蓝色劲水是最喜欢窃取人家“机密”的,人家毫无特别的几句话有时就会击起他的“灵感”,随后他按照北十弄五号的说法选了一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股票,(000977)浪潮信息。

  “人气旺,反弹劲,这只股票主力没走完,我看二次进攻极有可能发动的。”他和K线无影二人讨论道。

  “是的,科技股龙头嘛,微软动一动,浪潮涌三涌的,第二次涌动的时间差不多了。”K线无影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