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市场跷跷板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3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对股民来说真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虽然大盘的涨幅不大,但盘中大部分个股已止跌反弹,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的补跌更是大快人心。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早上我和小二黑买进的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大资金的关注,最终强势上涨7.35点,我们因此获得了一笔丰厚的短线收益。小二黑对我的选股眼光也愈发赞赏。

  老陈看到宁夏恒力走势这么强劲,他认为具有类似题材的上市公司后市仍有很大机会,于是他精心挑选出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5]。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3元,而目前股价仅2.8元,二者之间溢价幅度高达60%,与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基本面极为相似。湖北金环公司满足了溢价股改的先决条件,未来推出更高溢价比率回购方案的想象空间广阔。

  老陈喜欢紧跟市场热点,而小二黑则善于挖掘市场热点,提前介入。他认为前期英国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一个侧面显示我国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工作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同时大量商机不断涌现,有望给相关的一些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后市可以重点关注。

  在小二黑的启发下,我找到了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8]。公司与北京天恒置业集团等共同设立了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从而直接参与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最大一轮的城市建设和休闲商业娱乐配套设施建设,投资北京市西城区官园、桃园地区旧城成片改造,进行以新街市休闲商业步行街为中心的区域性地产综合开发。据权威预测,配合08年奥运,在未来4年里北京市将创纪录地对城市基础建设投入1800亿元人民币,公司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有望分享数千亿的商机,中长期持续发展趋势向好。

  阿彬也很看好国旅联合,他从技术上分析该股MACD已形成低位金叉之势,目前仅1元多的股价,将迎来一轮短线的爆发机会。

  看见大家摩拳擦掌,刘姐也蠢蠢欲动,于是她向小二黑请教明天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预测:目前大盘上有均线压力,下有整数点位支撑,市场普遍以观望为主,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振荡整理,但指标股将步入调整,超跌股将日趋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