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记:猝然临之而不惊 山不过来我过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2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迫于上周五中阴线的压力,今日大早盘低开之后股指随即逐波下行,现在距离千点已不到十点了,预亏预减股仍在大幅下跌,像深南电、深大通都属于此类品种,与此同时,一些前期强势股也出现补跌现象,在这些个股的抛售压力下,大盘仍欲振乏力,”午后我盯着跌得义无返顾的大盘说,“最后的遮羞布也要被扯下了,在千点来来回回的‘审美疲劳
’中,一些市场人士已经开始觉醒,过度执着于此或许有些舍本逐末。”

  “1000点在心理上的确是个很重要的关口,就连多名曾经谈论过‘只看改革不看指数’的高层管理人士现在也对千点情结仍然难以割舍。可是场外资金不进来的话,千点附近的反弹必然是越来越微弱的。”聪明钱补充道。

  “现在的市场是在过度地‘透支利空’。”消息曹表示,“即使没有利空,市场也会把利好不兑现看做利空。归根到底还是投资者信心问题。”

  “目前大部分投资者的眼睛已经被股指下跌的假象、垃圾股疯狂下跌和舆论的错误导向蒙上了一层眼罩,越是在千点反复,越是让绝大多数投资者感觉成为最后逃生的机会。而目前超大资金近期反复逆反操作,似乎也在不断强化一般投资者看空后市的决心。在国外旁观者眼中,中国股市遍地是黄金,而当局者的国内绝大多数投资者却发出股市将更惨烈的崩盘,股市将关闭的可笑论调。现在到底谁清?谁迷?很快将揭开谜底。”K线无影补充道。

  庄小姐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她认为千点能不能再次守住“神秘资金”成为了最后的决定者,可是在操作上她依然比较乐观,她说:“目前30%的上市公司股票即使不考虑股权分置对价已具有投资价值,如果再加上市场普遍的20%-30%的对价水平,可以说已极具投资价值。”

  蓝色劲水也基本同意该观点,他说目前实际指数大概在800上下,就像许多技术指标超跌后会发生钝化一样,指数作为大盘系统性风险的一种指标,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也会失去参考价值,比如盘中一些基本面尚可的股票,两三块钱一股,简直到了跌无可跌的状态了,像这种个股我认为总体上机会大于风险,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去发掘这类个股而不是坐等机会找上门来,所谓山不转水转,水不转就得人转,人的大脑首先要在这个时候转起来,要克服恐慌的心理,认识到经过长时间的适应后,大盘就是破掉千点也不会引发大规模的恐慌,更不会导致崩盘,而机会呢,我们只要打开涨幅板就可以看到,机会就在于那些物美价连的品种里,比如(600980)北矿磁材,典型的小盘超跌股。

  (600980)北矿磁材

  公司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和磁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带动了永磁铁氧体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并且使磁性材料的产品国产化率大提高,前次募资用于改扩建现有生产线,竣工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公司的研发项目柔性磁卷材的工艺改进、粘结磁粉的质量改进和工艺工程控制、高剩磁干压磁粉的研究、高性能烧结材料研制与产业化、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研制与产业化等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成长性凸出,吸引大资金长期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小,扩张潜力巨大,股价近一年来累计调整幅度达到70%左右,属于典型的严重超跌股,目前主力机构被深套。目前筹码锁定,短期开始逐渐企稳,有望展开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