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做空动能增强 股指继续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3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收市时看见刘姐和老陈神采奕奕地在谈笑,看来他们之前买进的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逆市走强为他们的帐户又增添了一笔收益。而阿彬也不赖,亦分得了一杯羹。

  小二黑预测道:“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人们对市场普遍看空,投资者的心理也处于极度恐慌之中,下周大盘有可能结束本周的调整而进行再度破位下跌,而且下跌空间让人无法捉摸。但是面对前期的最低位,大盘可能会有一段的冲高过程将1050处的缺口补上,因为股权分置改革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如果大盘快速破位下探这对股权改革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环境,管理层将出面救市。所以大家在周末时很有必要关注一下消息面,如果管理层出了一些利好,下周一大盘将可能会跳空高开。”

  听了小二黑的预测,阿彬说道:就像宋朝的柳永说的那样,“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面对这种弱市我们不能退缩,而应当开始积极寻找抗跌性比较强的抵御型股票。

  刘姐猛然发现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似乎隐藏着黑马的潜质。因为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军软件领域,其旗下的北京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是系统集成业务的专家,尤其是在我国档案管理软件行业具有强势龙头地位。其承建的“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标志着“数字中国”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公司承建了国内第一个数字档案馆。并且还竞得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公司30%股权,这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来源。而公司2.54元的净资产与1元多的股价发生了严重的背离,所以该股后市飙升是众望所归。

  而我在沪市中也发现了一支基本面优良的承德钒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7)。公司拥有钒钛磁铁矿冶炼专有技术和装备,能够以最经济的方式实现资源配置,是典型的资源、技术垄断型企业。其钒低合金钢等系列产品市场认同度高,供不应求,产销率多年来一直保持100%。随着2008年奥运工程建设的进程加快,将给本公司带来极大商机,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也将在预期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