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短期震荡仍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2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承接昨日走势稍稍有所低开,但是在神秘资金的护盘下大盘冲高回落并一直震荡调整,最终还是无功而返。面对大盘的无力反弹我们的刘姐却是喜开颜笑,因为她之前买进的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的强劲走势又足足为她赚了一笔。

  老陈看着大盘百思不得其解,就问:“为什么管理层频频抛出媚眼,而大盘来了个快餐式行情之后却表现得如此力不从心呢?”

  小二黑回答道:“主要是市场一致看空后市使整个盘中抛压较大,但说不定又是依次难得的短线介入机会。”

  小二黑经过一番分析后又说:“现在由于中国股市长期低迷,若要扭转这一局面管理层则要把股权分置问题彻底解决,那么就需要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而千点对于管理层而言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一方面如果股指要涨到千一点是很难的,因为上涨可能面对抛压;另一方面股指跌破千点也是比较难,因为政府对此不能撒手不管,有可能拿出资金象征性地护盘,做多的只能是政府。所以预计明天大盘可能仍然围绕5日均线徘徊,并可能以一个下影线的十字星收盘。但若能得到成交量很好的配合,明日大盘将可能开出一条中阳线。而对于个股而言近期将会是一个反弹的好时机,因为临近业绩预告公布期限,大多数个股风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所以近期大多数个股将会逐步企稳筑底,而一些具有题材的,有资金进入的个股将会产生一个报复性的反弹。”

  那也就是说一些具有收购题材的个股将会有一个反弹?我正好发现了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该公司近期和记黄埔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记黄埔将通过接手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锦州港股权,开始收购A股上市公司锦州港,并更名为“和黄控股”,作为和记黄埔挥师北上的旗舰企业。这表明外资亦对锦州港这样一个具备垄断性的优质资产极为青睐,刘姐说道。

  刘姐看中的是该股的题材,而阿彬则看中了超跌低价的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该股前期在低位连续收出六根阴线,并且尚有一个大缺口尚未补上,而近期其底部呈现出不断抬高的走势,成交量也不断地放大,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尤其是国风塑业当前2元的股价已低于其2.38元的每股净资产,这使得该股具有很强的反弹欲望。

  看见大家胜券在握,老陈也决定和大家同上一条船,买进了锦州港和国风塑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