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迎接获利回吐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2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的走势真是峰回路转,令我们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早上一开盘,大盘就出现快速下探,我们都在担心1000点是否会被击穿。就在此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同时有大单往上打,场外资金积极抄底入场,大盘迅速逆转,最终以上涨34个点收盘。

  仔细回想小二黑昨天的预测,我惊讶地发现今天大盘的走势与其完全一致。小二黑预测准确率之高实在是令人佩服,而且他还为我们带来了丰厚的短线收益,早上只要听了他的建议低位买进去的尾市都赚钱。

  老陈仍然改不了老毛病,跌时不敢买股票,涨时不舍得卖股票,白白地浪费了一次短线获利的机会。

  性格风火的刘姐忍不住对老陈说道:为什么你每次都这么犹豫?要知道机会来之不易啊!

  老陈无言以对。

  阿彬主动地调节气氛:股市赚钱的机会其实有很多,例如目前大盘转暖及中报披露临近,估计中报行情有望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一些业绩扭亏或增长预期的个股。象前期公布预增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即使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一周内也能逆市大涨20%以上,可见同类题材在强势市场中将有更佳的表现。

  在我的自选股中,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与三毛派神具有类似的基本面情况,04年也是因突发事件、从会计谨慎性原则出发计提了巨额坏账准备而导致业绩亏损。三毛派神的成功扭亏,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作为其控股股东的开开实业基本面也正持续改善。公司6月30日的一纸公告指出,鉴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前提条件已经不存在,故将大额已计提的减值准备补提相应的折旧后予以转回,这或将是揭开公司中期业绩扭亏或增长的信号。

  阿彬更看好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3),因为公司面临千亿市场机遇,今年业绩有望增收5亿,成长性极高。而且该股盘小仅8500万,目前2元多的股价与家电行业高速增长、业绩大增预期严重背离,成长空间极为广阔。该股探底企稳后蓄势上攻,短线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最后,小二黑预测:由于大盘短期涨幅过大,预计明天将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大盘将在高位振荡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