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短期低点 周二将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0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早上回大户室的路上,我惊奇地发现:平时冷冷清清的散户厅今天热闹起来,其中还夹杂着许多陌生的面孔。我赶紧向一个相熟的散户打听,原来日前证监会联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打出利好组合拳。大家都是冲着这一利好消息回来的。

  果然,大盘在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大幅高开并短暂快速上冲,随后振荡回落,最终反弹无功而返。由于早有预备,刘姐集合竞价就买进了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强劲的走势为她的帐户增添了一笔收益。而小二黑和阿彬在尾市才开始动手买股票。

  收市后,老陈不解地问:为什么管理层推出这么多利好,今天大盘都涨不起来呢?

  小二黑经过一番分析,回答道:一方面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制约了大盘的反弹,另一方面市场利好兑现的惯性思维导致盘中抛压较大,所以大盘涨不起来。

  接着,小二黑进一步预测:目前大盘离前期低位仅一步之遥,预计明天大盘探底后有望出现反抽。

  也就是说,明天有逢低买股的机会。正好我看中了长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9),该股底部红三兵的日K线形态显示主力积极上攻意图,短线上行机会较大,明天可以逢低买进。刘姐高兴地说道。

  刘姐单从技术面选股,而阿彬则从市场热点方面选股,他认为近期国内多个地区都遭遇了百年一遇甚至更大级别的洪灾,加大水利设施建设投入,全面提升各省市自治区的抗洪抗灾能力刻不容缓。从水利部获悉,今年中央水利基建投资可用规模将达到275.7亿元,这对于主营基建及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来说,其业绩将带来了长期上升的利好预期。

  顺着阿彬的思路,我找到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3]。公司是我国生产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产品的重点骨干企业,河北省大型支柱性企业之一。国家对水利基建持续投入,对公司主营的工程机械类产品需求必将大增,公司业绩有望借此良机出现重大拐点,呈现快速提升的态势。近期该股快速探底后建立一个坚实底部,底部温和放量的走势显示有增量资金进场吸筹,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看到大家摩拳擦掌,老陈也决定明天买进河北宣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