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 绝不在一千点倒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8:37 中关村证券

  昨天晚上写日记的时候,我想起阿彬加入我们大户室才1个月左右,已经和大家混得很熟,特别是跟小二黑已成为好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下棋、讨论股市,仿佛是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这大概就是识英雄,重英雄吧。阿彬凭借着敏锐的市场触角,常常能捕捉到市场热点,而小二黑经验丰富,往往能准确地预测出大盘的走势,他们各自的优点都值得我去学习。

  早上,刘姐一回来就大声地对我们说:昨天伦敦发生恐怖袭击,香港及周边股市都大幅下跌,看来中国股市也会受牵连,大家买股票千万要小心啊!

  刘姐的担心果然应验了,今天大盘出现单边下跌态势,盘中个股更是跌幅惨烈,下跌5个点以上的股票就超过400家,可以用尸横遍野来形容。幸好我抄底买进的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快速拉升,最终逆市上涨1.29点。

  看到刘姐、老陈沮丧地样子,小二黑说道:目前股指再度逼近1000点,预计周一大盘将继续下探,考验前期低位,击穿后有望引发反抽,届时是短线介入的良机。

  受到小二黑的鼓舞,刘姐开始积极寻找建仓的股票。

  在大盘调整时期,我们更应重点跟踪那些行业前景看好、有望分享巨大市场蛋糕的上市公司。这批具有良好基本面预期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神秘资金和场外资金保卫千点的最佳的建仓目标。阿彬分析道。

  刘姐高兴地发现,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6]就是一只这样的股票。公司将分享国家“十一五”计划对西藏公路建设投资370亿元的巨大市场蛋糕,对其业绩形成长期利好。近期该股低位横盘整理,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显示有神秘资金正在耐心吸筹,后市一旦市场对370亿元市场蛋糕的预期达成共识,股价必将快速拉升。

  我与阿彬的思路有所不同,我注意到近期国际金融市场英镑和欧元等投资品种的大幅下挫,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凸现了投资黄金有效规避风险的巨大作用,为金价上涨带来无限想象空间。我找到的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4)具有40亿黄金储备,价值将迅速飚升。按照该股5.61亿股计算,其40亿元的黄金储备将产生高达7.13元/股的“含金量”,这还只是静态数值,未来随着金价攀高该股含金量更是水涨船高,极具投资价值。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