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寻找沙漠中的绿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4: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近期大盘又跌跌不休,不少投资者手中市值又缩水不少。但仔细观察近期的市场,投资者可以发现,同仁堂、贵州茅台等个股走势仍很强劲。这就表明,在股市的沙漠中也有绿洲。

  我们怎样才能发现绿洲呢?用望远镜或许是一个好方法。机构选股一般都看重公司的长期成长性。如贵州茅台、盐湖钾肥等都是涨了几年的牛股。而这些公司近几年的业绩也
一直在增长。投资大师巴菲特说,如果你不想持有一只个股五年以上,那你就一分钟也不要持有它。诚哉斯言。事实上,市场寻宝游戏的投机炒作结束之后,市场将重新回归理性,价值投资理念将重新主导行情的发展,我们还是应该寻找未来能够有增长潜力的投资品种。

  那么哪些板块有可能成为绿洲呢?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的操作策略应相对谨慎,但可关注电力、轿车等复苏性行业。北京首证则认为,可关注非周期性行业的优势公司,如食品饮料、旅游、医药、商业零售等。

  为了发现绿洲,你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与非凡的勇气。这或许才是最难的事。(肖举)

  作者:肖举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