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白云还自散 明月落谁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4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上半年市场的主要波动是由3组反弹波浪与2组下跌波浪构成,3组反弹波浪的幅度分别为130点、90点和150点,2组下跌波浪的幅度分别为160点和250点,虽然反弹波动出现的频次高于下跌波动,但是其幅度明显小于下跌波动的幅度,属于典型的振荡下跌格局。”05年上半年行情回顾的时候,K线无影遗憾的总结道:“大势下探是完全如预料的,可是跌得
这么义无返顾却是没有估计到的。”

  “上半年市场波动的技术性特征是诱多性上涨和超跌反弹。具体表现为每次上升波动都是在形成模棱两可的突破现象之后而失败,每次下跌波动都是在极度的技术性超跌之后才出现反弹。当然以上是大盘的情况,而我们在操作方面成绩是不俗的。其中晶源电子、中捷股份、贵州茅台、张裕A、海油工程、华侨城、ST民丰表现远远强于大盘,具体损益会后大家参照报表看看。”蓝色劲水说道。

  说到下半年的展望,我依然强调改革,毕竟上面说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因此接下去的政策面也应当围绕着股权分置的改革逐步推进的,而其中我们有必要特别留心的依然是资金面的格局。“宏观面对股市影响不太乐观,市场面扩容压力会增大,这些风险平时强调多了;也没有别的新意,我想下半年恐怕还是适合短线出击吧,中线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庄小姐看着我边点头边说:“1050点以下股指离千点只有一步之遥,向下再次考验的可能性非常大的,不过也不排除管理层为了捍卫‘千点共识’,再次突然的出台利好刺激市场,毕竟在目前格局下,想要保护投资者利益就必须当机立断阻止指数非理性的下跌。”

  “是的,这种情况兴许会出现。可是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认识到市场的基础在悄然的变化着,股权分置在很大的程度上强化了价值投资的理念,所以即便是短线我还是觉得要回避毫无亮点的个股,否则买到一去不回头的股票就亏惨了。”聪明钱说,

  “此外从市场特征看,宏观调控格局下的业绩的下滑具有明显的行业特征,所以我们在选股时还要把行业景气度作为重要参考。”K线无影补充道。

  “说到行业景气度,我觉得首推电气设备行业,你看我们国家目前这种供电形势?电气设备厂家大发横财的机会还要延续多久还不知道呢,所以个股我今天给大家推荐(600590)泰豪科技,它可是该行业的龙头,根据我连续几天的盘口观察,我发现这只股票还有主力在里边运作,所以一旦政策面有所动静我觉得它必定会率先反弹的。”蓝色劲水分析道。

  泰豪科技(600590)

  该公司主营发电机组、电力电气产品等,近年在全国电力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公司发展势头相当喜人,04年发电机组产品、电力电气产品收入分别增长88.40%、81.25%,经营规模和效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与ABB公司签订了制造和销售合作协议,推进了电机产业专业国际化的发展。同时进行产业整合,在光电信息等领域拓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再度调整到前期低点附近,该点位具有强劲的支撑,目前正值电力紧张时期,电力设备行业有望受到资金关注,该股技术指标调整到位,有望展开超跌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下午三点,交易仁慈的结束,市场依靠自身努力的反弹再次夭折,市场对管理层出实质性利好的要求更加迫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