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龙虎榜席位 揭示暴风雨的前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29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宝钢股份试点方案每10股送1股、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长江电力试点方案每10股送1股派2份权证。看到两大蓝筹股这初步的方案,第一反应送股太少,和第一次试点最少送2.5股相比这次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相对就吝啬很多,没有象市场想象的那样至少送两股以上优厚方案出台。

  “要是让我投票的话,我会接受长江电力的对价方案,”周鸣说道,“长江电力刚刚上市不久,如果把对价看作对流通股东的补偿的话,那么长江电力应该没有什么好补偿的地方,毕竟现在的股价还是在历史高价附近,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是赚钱的。如果说非流通股上市可能会对流通股东股价产生损失,那么公司其它几个承诺就可让我们放心大胆持有股票,出资40亿元,以维持股价稳定——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本身就是大利好;所持股份2007年不出售,2015年持股比例不低于55%——支付完对价公司的非流通股比例也只有63%左右,今后十年最多减持8%不构成对现在股价威胁;提高长江电力综合电价,使每股收益提高约4分钱,分红比例提高到65%——不足20倍的市盈率,以及更加稳定的分红方案是所有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东西不是吗?”

  “宝钢股份方案可能就没有长江电力那般完美了,首先钢铁行业可能在今年出现拐点,近期媒体炒做钢铁远期市场价格低于成本价的事件就表明了钢铁股很难保持有如去年那般完美的年报,微利甚至后面几个季度出现亏损都是有可能的事情;第二就是宝钢前期的增发惹得二级市场天怒人怨,跌破增发价格让不少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懊恼不已,这点很可能出现在宝钢方案审议过程之中;如果宝钢股份的大股东能够将上次从二级市场上圈走的250亿吐还一些到市场上,推行一些直接让利措施或者保证公司利润能够多少年增长分红每年增长多少那么整个方案可行性就大大增加了。”

  “哈哈,你就不要这样吹毛求疵了。看看二级市场的很多股票的表现吧,中小企业板这两天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简直就是暴风雨的前奏,6.21日我们先前讲的002046轴研科技,兴业证券(机构专用席位) 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买入,6.22日002050三花股份华夏证券(机构专用席位) 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机构没有选择对上涨很多的股票进行抛售而是主演了继续推高的过程,为什么?这就是行情,马上就要启动大行情了!”金董事长激动的说道,“不要再停留着对试点方案的无谓的评判上,管理层就是要接着这个机会救市,不会有很伤害市场的方案推出的,抓紧现在一切时间选择股票加大仓位购买,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再也看不到这样优惠的价格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