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逍遥手记:且放白鹿青崖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9:04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蓝色劲水边吹口哨边看大盘的时候,消息曹给俱乐部里透露:“国家证监会基金部和各地证监局领导将于6月16日左右前往各大基金公司指导工作。估计有关领导将再次给基金公司打气,不排除透露一些新的利好政策。”

  这条消息一时激起了俱乐部里气氛,大家不禁又都回亿起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2月份曾经造访基金公司的事,那一次上级要求各大基金公司不要抛售股票,此后股市闻讯大涨起来,那这一次是不是也会同样的激起市场的热情呢?

  “股权分置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大的资金依然持观望态度的是大多数,当然也有几股实力较强的资金已经开始筹备,有的步子迈得比我们还要快。昨天晚上我和深圳的朋友聊起的时候,人家态度非常坚决,筹措资金买进好货,他们的观点是眼前的低迷只是暂时的,中期有行情可以发动,但长期的打算还有点远。”北十弄五号说道。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Goodidea!一旦获得机会,大家一齐发力来一波誓拔五岳掩赤城的豪迈行情!”‘海龟’K线无影总是充满激情的,在他看来市场无论怎么坏,机会总是存在的,如今这种市场环境,他觉得太远的不敢做,但短中期的机会不能错过!

  然而消息曹却谨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管理层已经认识到股权分置改革刚刚展开,各个层次利益诉求的博弈才拉开架势。至少短期内,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和复杂内涵尤其突出,所以最近在新华社发表了一篇社论,言辞虽然似乎不痛不痒,可是我觉得新华社不会无的放矢,我看眼下的博弈的已经不仅限于市场人士之间的博弈了!”

  “似乎颇有民族主义气节嘛,”我半开玩笑的说道:“时间越长,负担越重,风险越大,不可测的因素越多。现在市场上已经有称,试点只搞三批, ‘行动加快’一说确有其事吗?”

  消息曹点点头,良久说了一句:“这些情况上头比我们要清楚得多,眼下我们需要的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说太多也没有意思,环境允许做中线就做中线,环境允许做短线就做短线,顺势而为嘛。”消息曹的话似乎在无形之中鼓舞着大家的斗志。

  “说到顺势而为,我就有做股票的冲动。我觉得随着半年报的公布,市场上有部分业绩有所突破的个股有望风生水起,给短线的炒作带来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尤其是具备特殊概念的科技股,一旦业绩有所突破,炒作起来一定事半功倍,如(600088)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

  (600088)中视传媒

  公司大股东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中央电视台共同注资打造的网络电视公司--中视网络公司已在北京、上海、苏州3地"落户"。坐拥央视强大的节目源和广电总局的背景,公司在传媒业发展前景广阔;中视广告公司的经营班子以市场为导向,努力开拓随片广告业务市场,提高随片广告的知名度,不断开发新的客户,在控股子公司业绩暴增的推动下,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同比增长21.68%,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10.81%。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相当活跃,是IPTV、传媒板块的龙头,该股提前于大盘止跌回升,资金活跃迹象明显,连续五天回调整理,在30日均线附近得到较强支撑,短期调整到位,有望再蓄升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