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短线将步入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57 中关村证券

  6月8日 中关村证券 晓静

  早上,老陈正悠闲地喝着龙井,小二黑和阿彬则一边阅读报纸一边小声地讨论。只有我和刘姐在全神贯注地等待着大盘开市。

  令我和刘姐感到意外的是,很多股票都一单几十万跳高打开盘,性格风火的刘姐叫
大家赶紧抢股票。老陈马上放下手中的杯子,在3.17元追进了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小二黑和阿彬也顾不上讨论,赶紧买股票。

  中午休息的时候,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对大盘强劲上攻的走势展开热烈的讨论。刘姐告诉我们:目前市场传出消息,央行准备500亿资金低息贷款给券商。大家对消息的真实性感到半信半疑。阿彬高兴地说道:不管消息是不是真的,从今天成交量快速放大来看,大盘应该是有一波行情了。大家一致赞同阿彬的看法。

  下午,大盘继续放量上攻,最终收出了一根久违了的巨阳线,我们决定晚上去唱卡拉OK庆祝。

  出发前,老陈向小二黑请教明天大盘走势。

  小二黑认为:由于大盘短期上涨幅度巨大,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预计明天大盘将在高位振荡。他建议我们逢高获利了结。

  刘姐疑惑地问:可是卖出手中的股票后,应该买什么股票才好呢?

  阿彬详细地分析道:虽然盘中个股的全线上涨令市场热点看上去很分散,但经过深入分析,我认为以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电力股走势强劲,底部启动特征十分明显,电力板块有望持续走强。

  在我的自选股中,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2)就是一只低价电力题材股,有望成为增量资金追逐的首选目标。公司投资参股的焦作爱依斯万方电力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大型电力企业,04年实现净利润1.31亿元,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高达3000多万元。今天,焦作万方以一条温和放量巨阳线脱离底部,仅2元多的股价,低价活跃特征十分明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