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屋人心:冲高回落 后市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51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0607 晴

  周二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最终两市均以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报收。盘中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二线蓝筹股逐波回落导致市场上冲乏力。看后白姐说道:今天1050点对股指构成了明显压制,后市大家可关注这一点位是否是大盘的阻力位。

  小马也说道:今天两市大盘虽然没能冲破1050点,但今天成交量仍然得到了放大。后市市场热点如能得到延续,大盘应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肖剑听后说道:虽然盘面显示有增量资金介入,但围绕千点多空双方应还有一战。投资者此时应积极关注后市量能的变化,择机可适当对质优价低的品种进行战略性建仓,如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公司是我国苏杭地区的高尖科技企业,其通过控股苏净集团,实现了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和工程精密机械制造业为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资产质量大为提高。该集团是国内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和中央空调技术等方面龙头企业,同时还聚集了一批净化技术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拥有当今净化技术和净化设备行业先进的装备和检测手段,后市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公司近年业绩一直稳步攀升,04年公司业绩达到了0.19元,这对公司的股价形成明显的支撑作用。

  此外,公司还积极进军现代光电产业,收购苏州阿尔斯通公司42%股权,其所属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的光学、电子、测绘仪器产品,近年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也因此在测绘仪器领域的竞争能力大大增强。目前该公司产品光学经纬仪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电子经纬仪市场占有率为45%,而激光垂准仪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70%,具备垄断优势,其未来将会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

  老孙头也点头说道:该股超跌极为严重,累计跌幅已超过50%。年初,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主力曾大举建仓,将股价推高至6元上方,但随着大盘持续走弱,股价无奈被动下跌,在创出历史新低后股价已先于大盘企稳反弹,近期底部抗跌迹象明显,洗盘充分,底部逐步抬高,k线组合的突破形态完整,有望持续拉升,我可要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